©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私設如山預警!!!


Summary: 

"Those who are heartless, once cared too much. "

(絕情,是因為曾經在乎的太深。)



——以下正文——



當晚,得知法院門口發生爆炸事故後,原本想要來找金佳溫的尹秀賢,被金佳溫提前一通電話好說歹說之下攔下了。


「我真的一點事都沒有,別擔心。妳也早點休息。嗯。晚安。」


掛斷電話後,金佳溫便將方才放入烤箱烤的剛好的餅乾取出並靜置放涼。再依照印象中姜耀漢喜歡的口味灑上些許糖粉,然後裝盒放入提袋中。


看著手中包裝完畢,要用作明日向姜耀漢道謝的點心,金佳溫不自覺的彎了彎唇,

「部長意外地喜歡甜食,應該會收下禮物吧……」



翌日,一進入法院,金佳溫便直奔部長辦公室門口。


「部長,昨日非常感謝您救了我。」


「這是一點小心意。」


當年金佳溫從未送過任何禮物給姜耀漢,也從未見過姜耀漢收過贈禮。


所以並不確定姜耀漢收不收禮的金佳溫,有些緊張的將裝袋的餅乾雙手遞向姜耀漢。


「甜食?」似乎是隱約聞到了袋中散發的絲絲甜意,姜耀漢微微挑了挑眉。


「啊,是的。是自己手作的餅乾,不是什麼昂貴的禮物。希望不會造成您的困擾。」謝禮沒有第一時間被收下,金佳溫微微露出了自己也沒意識到的一絲難過。


「為什麼是甜食?」似乎是覺得眼前的大男孩會選擇手作餅乾作為謝禮很有趣,姜耀漢輕笑了笑。


「昨日見您在午休時間桌上卻只有一杯黑咖啡,擅自猜測您可能並未進食,想著您可以搭配一些甜食墊墊胃。如果冒犯到您我感到非常抱歉。」


正當金佳溫以為姜耀漢這是在隱晦的拒絕收禮,準備放下遞出的手,並鞠躬離開時,姜耀漢接下了謝禮。


「費心了金法官,東西我收下了。」


部長收下了!


太好了!


雖然只是被收下了謝禮,但是表面故作冷靜的金法官,內心已經笑成了一隻因為被主人摸摸頭而幸福到開飛機耳的柴犬。


看著既不答話也不離開的金佳溫,姜耀漢狀似不經意地問道:「金法官是有什麼問題想問嗎?」


問題來的突然,金佳溫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答。「……部長為什麼這麼問呢?」


「昨天你也看見了。我毫不猶豫的奪槍朝人射擊,對此金法官不想說些什麼嗎?」


「比如,我是否打算殺死駕駛?又或者……」


「您受到大法官或是大法院長的為難了嗎?」沒等姜耀漢將問題說完,金佳溫有些急切的反問。


「……那倒沒有。昨天情況緊急,加上周圍也沒記者拍攝,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沒有料到金佳溫會首先提出這樣的關注點,姜耀漢有些迷惑。


一般來說,看到毫不猶豫就對人開槍的非配槍人員,人們第一時間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好觀感。更何況是提出這種像是在表示關心與擔憂的問題。


還以為閔政鎬已經開始搞了什麼鬼的金佳溫鬆了一口氣說道:


「關於部長剛剛的提問,就如您方才所說,昨日情況十分的危急。若不是您當機立斷開槍迫使駕駛轉彎,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至於部長是否打算殺死駕駛,我個人認為答案是沒有必要殺死。如果有殺死駕駛的必要,法院外的武警應當在第一時間就會將駕駛擊斃。然而武警並沒有這麼做,說明當時即使擊斃駕駛,也於事無補。」


「不,應該說若是駕駛死亡,巴士便會失去控制地直衝進法院內。那麼死傷將不可計數。」


「換言之,部長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做出了將傷害降到最低的選擇。」


「我十分感謝部長的出手相助,也對您的果斷抉擇感到敬佩。」


「……你真的這麼認為?」看著眼前不但不把自己當作異類或是怪物,反而真誠地感謝自己的年輕法官,姜耀漢難得的有些無措。


「是的,部長!」


「行吧。總之,謝禮,我會好好享用的。你去忙吧。」像是拿眼前這位開心的彷彿在搖著尾巴的年輕法官沒有辦法一樣,姜耀漢輕笑著拍了拍金佳溫的肩,轉身進入部長辦公室。



- TBC -



後記:


私設耀漢喜歡甜食!(大量動腦跟人鬥智鬥勇需要補充糖分嘛w)


雖然不會主動去買來吃,但是有人投餵的話會吃光光!然後悄悄期待下次還會被投餵w


然後十二萬分抱歉在下的廢話實在是太多了,光是送個餅乾就送了一整章QAQ(抱頭痛哭🥲🥲🥲


我以為今天至少能寫到電視劇第一集的劇情結束的。(掩面🤦🏻‍♀️


下一章我努力進到第一場示範法庭審判!💪(希望不是立了個flag www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