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私設如山預警!!!


Summary: 

"All the world’s a stage. "

(人生如戲。)



——以下正文——



在已知JU化學排水洩漏案一切真相的情況下,金佳溫這次便沒有必要大費周章地在部長辦公室安裝竊聽器了。


金佳溫一邊複習著審判資料與試行法令的相關規範,一邊在閔政鎬找來的時候打太極。很快的,第一場審判便近在眼前。


雖然目前一切發展都如當年一般,沒有任何意外的變動。但金佳溫還是有些不安。


秉持著見到姜耀漢就會沒由來的心安的奇妙心裡,審判日當天清晨,金佳溫便早早的來到了部長辦公室裡,看似在查閱架上的書籍,實則是在等待來上班的姜耀漢。



姜耀漢進入辦公室前,發現裡頭的燈是亮著的。


誰會一大早的天都還沒亮就來部長辦公室?


姜耀漢心生謹惕的推開門,小心地不發出一點聲音。


走到書櫃轉角處,才發現原來是年輕的陪審法官,正側倚在書架上專注地翻閱著書籍。


「金法官?這麼早來這兒做什麼?」


「日安,部長。有關試行法令和新修訂的條例與法案有些想確認的部分,但圖書館還沒開,只好來您這裡了。」


終於等到人的金佳溫對著姜耀漢開心的彎了彎眼,並一邊把書放回架上說道:「那我就不打擾您,先行告辭了。」


雖然這次金佳溫並沒有可疑的關著燈潛入辦公室,也沒有在被發現時一臉顯而易見的心虛,但在轉身準備離開的時候,金佳溫仍然被姜耀漢一手把左肩按在了背後的書架上。


「部長?」


年長者無聲地注視著眼前驚訝地微微睜大雙眼的青年一會兒後說道:「……剛剛看的資料,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來問。」姜耀漢理了理金佳溫的襯衫領口,並撫平了肩頭布料的皺摺。


「今天還只是首場審判,別太緊張。」



一離開部長辦公室,面上波瀾不驚,但還是不禁回想方才情景的青年,從耳朵尖開始,像是失手潑了的紅酒,一片紅意失控地一路蔓延至頸項間。


雙頰也不知怎的燒紅的不行,耳中也止不住地傳來胸中燒灼的轟鳴。


「……一定是最近黑咖啡喝多了才會心悸。」試圖欲蓋彌彰的金法官喃喃自語地走向示範審判庭的準備室。



「國民們,現在,各位的法庭正式開始!」


基本上對整個審判過程與結果都已知曉的金佳溫,這次當然不會再如之前一般試圖打亂姜耀漢的節奏。


反之,在審判過程中,金佳溫只是沈默地、細細地觀察著法庭上的每一個人。當然,主要還是在觀察姜耀漢。


看著姜耀漢時而自信且從容地假意安撫情緒失控的被告人,時而在被告方證人滿口胡言時,調皮且惡趣味地將對方飲用的瓶裝水,故意誤當作下流水的證物。


雖然這樣真的不太厚道,但是當被告方證人心虛地反射性把水吐出時,金佳溫差點沒被姜耀漢瞥過頭的得意神情逗笑。


真是——太皮了,部長。金佳溫無奈的在心裡搖搖頭。


直到姜耀漢一一宣讀完所有JU化學排水洩漏事故的受害者,並宣判完被告人235年的驚人判刑,金佳溫都一直不發一語。


因為年輕的法官明白,今天這場審判是屬於姜耀漢一個人的舞台。


誰都別想阻擋這場盛大演出的序幕展開。


這是籌謀、隱忍多年之後,終於能亮出利刃與爪牙的、意義非凡的初登場。


法庭上的一言、一行,必然都是精心安排。


而環環相扣的陷阱都已經設置好,只等著獵物們一一落網。



審判結束後,一名受害者家屬對著姜耀漢又哭又跪的不停感謝。


看著姜耀漢走下審判台並蹲下身攙扶家屬,金佳溫也連忙走下審判台。


看著姜耀漢就如當年一樣,一邊流淚,一邊安撫家屬,一邊還要故意得意的對著年輕的法官打哈欠。


金佳溫此刻卻忽然覺得:也許部長是真的累了。


第一場仗必須打的漂亮,除了是對財團下馬威之外,還必須充分獲得輿論的支持作為後盾與制衡。


否則首場審判一結束,等待著的便會是那群豺狼虎豹們的反撲。


為此,在這之前要有多少的忙碌與奔波,才能換得今天這場審判的公開。


為了確保首場一擊必殺的局面,想必姜耀漢也承受了不少壓力。


思及此,金佳溫注意到正在起身向家屬道別並準備離開的姜耀漢,似乎是蹲下的姿勢維持得久了,起身時有些踉蹌。


金佳溫連忙上前一手攬住對方的腰,避免剛成為國民話題的部長大人當眾摔跤,並與姜耀漢一同向家屬道別。


「部長,今天的審判您辛苦了。」


「金法官,」看著審判全程完全沒有發言的年輕法官,姜耀漢狀似不經意地問道:


「你看起來好像對這次的審判結果不太意外?」


在加入示範法庭之前,姜耀漢肯定是調查過金佳溫的人際關係與身家背景的。


要是不好好解釋為什麼照理來說應該要看不過姜耀漢的人,卻打從一開始就對姜耀漢的每一次選擇都抱持著信任與肯定的話,肯定會被懷疑的。


對此早有心理準備的金佳溫默默地縮回攬著姜耀漢的手後答道:「對於審判的結果我可能確實沒有您預料中的震撼,是因為前些日子在研讀新通過的條例與法案時,我注意到了您今日宣判時所根據的、去年才剛通過的司法教育法案。」


「當我看見其中一條表明了可以在刑量上,綜合所有受害者進行宣告時,我便猜測,也許這次的審判比我想像中要複雜得多。」


「不過對於審判的過程我還是非常意外的。雖然近年因強力司法改革而新通過的法案眾多,但被告方的律師不應該不知道有這樣一項明顯對被告人不利的法案。」


「你想說什麼,金法官?」


「很顯然,被告方的律師要嘛功課沒做足,所以沒能告知被告方。」


「要嘛,就是因為準備充足了,才沒告知被告方。」


「所以律師被收買了,你想這麼說嗎?」


「部長,」金佳溫沒有正面回答姜耀漢的提問,而是話鋒一轉。


「曾經有人和我這麼說過:審判就是場遊戲。」


「無法拿出證明,就會輸的遊戲。」


「然而遊戲本身卻不公平。證據可以捏造、銷毀,搜查機關也可以被收買。」


「現實中不存在正義,只有遊戲的輸贏。那個人是這麼跟我說的。」


「那麼金法官,你自己是怎麼想的呢?」沒有受到預想中的質問,反而是被轉移了話題的姜耀漢挑了挑眉問道。


「我想要和您一起,打贏這場遊戲。」


「我不想僅僅是把審判畫面陪襯的漂亮,」


「我還想要把遊戲也贏的漂亮。」部長,這次,我想要一直站在您的身旁。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金法官。」


本來只是想試探一下,疑似發現自己串通被告律師的年輕法官,對於這些手段的看法。然而對方卻毫不猶豫地表明了在他眼中看來一點也不合理的立場。


「我明白您無法信任我,畢竟我是閔大法官派來的猶大嘛!」金佳溫自嘲地聳了聳肩。


「所以請您利用我吧,部長。」


「……理由呢?」姜耀漢短暫地沈默了一會兒後問道。


「想必您在我進入示範法庭以前,已經將我的背景都查了個底朝天了吧?」


「那麼我想您應該知道,都永春這號人物。」


「詐騙獲利數千億的詐騙犯,導致諸多受害者家破人亡。金法官的父親被詐騙後自殺身亡,母親也因此一病不起,最後撒手人寰。」姜耀漢不打算否認,而是冷靜地答道。


「不僅如此,部長。」


「都永春很有可能依舊逍遙法外。而找到他,便能多一份扳倒法務部長車慶熙的籌碼。」


「今天這場審判最終的目的,不僅僅是針對朱日道,而是他背後的車慶熙,不,應該說與車慶熙官官相護、殘害國民的掌權者們,對嗎,部長?」


聞言,姜耀漢先是勾了勾唇角,然後眼神銳利的注視著金佳溫說道:「金法官,故事是推理的有模有樣的,但我很好奇,你是怎麼確定都永春沒有確實服刑的?又是怎麼知道跟車慶熙有關的呢?」


「部長,您看過當時押解都永春的採訪畫面嗎?」


「從押解車上走下的都永春,彷彿不是要去服刑一般,對著群眾露出了輕蔑的冷笑。」


「就像他只是要走個過場,然後就能從此靠著那數千億詐騙款享福了一樣。」


「看見他能如此自信且毫不在乎的接受逮捕的當下,我便知道他一定不是單人犯案,一定還有其他人在背後。且極有可能是比他更有權利地位的人在幫助他。」金佳溫垂下頭,緩緩地握緊了身側的雙拳。


「……當時的我只是個高中生,什麼都改變不了,也沒有任何人會相信我荒唐的猜測。」年輕的法官哽咽著。


「直到我從法學院畢業,並拜託了在檢察署工作的法學院同學調出了當時的調查紀錄。」


「根據當年調查小組公開的說法,大部分款項都已不知所蹤,故無法追回。」


「意思是少部分款項其實是有被追回的。然而調查小組卻沒有說清楚這些款項將如何被處理,就解散了。」


「而解散的時機很有趣,是剛上任的法務部長車慶熙的丈夫李在京,所經營的公司F&B正面臨著破產危機的時候。」


「在這之後不久,F&B就恢復了營運。您不覺得時機太剛好了嗎,部長?」金佳溫闔上逐漸濕潤的雙眼後微微昂首,不想讓眼前的人看見自己眼中的狼狽。


「既然如此,你想怎麼做,金法官?」看著眼前故作堅強的年輕法官,姜耀漢輕聲問道。


金佳溫睜開眼眸,堅定而冷靜地直視著姜耀漢,眼中早已不復方才近乎要奪眶而出的淚水,


「我想向國民們揭露這群偽善者們的醜惡嘴臉,阻止更多的受害者出現。」



- TBC -



後記:


因為前一陣子三次元的工作有點忙碌,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啦~(鞠躬


加上從這章開始劇情+感情都要開始鋪墊了,所以寫的速度就有點慢下來了啊哈哈


如果各位有看見哪裡劇情邏輯不太對,那一定是在下腦子不太好的問題!或是看見人物有OOC的地方,那一定是在下的筆力不足的問題!還請大家見諒QAQ



以上 


感謝閱讀!(再次鞠躬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