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私設如山預警!!!


Summary: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

(我能否將你比做夏日?)



——以下正文——



金佳溫雖然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昏睡了一覺起來便回到了十年前進入示範法庭的一個月前這個微妙的時間點,不過既然一切都還有改變的機會,當然不能就這麼任由事情再次變糟。


話雖如此,金佳溫並不打算一開始就輕舉妄動。畢竟誰都不知道若是搧動了蝴蝶的翅膀,究竟結果是會變得更好,還是更糟?


於是在這一個月內,金佳溫首先做的準備,就是把最低限度的關係網建立起來。先掌握好一切可能獲得的資訊,再來評估後面的行動。


然而現在的金佳溫可不是曾經人人稱道的國民英雄或鐵面法官,能夠做接觸的,只有當時最初姜耀漢留下的第一層人脈。


其中最多的,便是遭到政府與財團為建立夢想家園惡意收購土地,而無家可歸的人們。


金佳溫就像從前一樣,一一拜訪這些住戶,向他們說明情況,並請求協助。


一開始確實很困難,但好在熟能生巧,曾經成功完成過的事情,如今也能成。


就這樣忙碌了一個月,終於,回到了一切的起點 —— 示範法庭。



儘管在一個月間做足了心裡準備,真正到了要與昔日熟悉卻許久未見的人們見面的這天,金佳溫還是有些緊張。


為了不讓閔政鎬太快就察覺到自己早已不再是當年那個輕易就被「洗腦」的金佳溫,就如當年一樣,進入法院後,金佳溫先去見了閔政鎬一面。


在聽完對方一番「需要有人在狂風中睜大雙眼」、「沒有容易得到的正義」的廢話後,金佳溫表面維持和當年一樣的態度,但實際上在心裡翻了個白眼,覺得自己就是來浪費時間的。


見完閔大法官之後,便是與姜耀漢的「初見面」了。


在敲門進入姜耀漢的辦公室前,金佳溫在門口緩緩深呼吸,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以防待會兒不自覺地流露出久別重逢的欣喜與激動。



「初次見面您好,我是金佳溫。」


看著眼前再次因為自己酷似姜以撒的面容而有些失神的姜耀漢,金佳溫當下第一反應並不是什麼覺得被當作替代品的委屈,而是覺得姜耀漢這樣不經意流露真情的模樣很可愛。


然而這樣的姜部長是期間限定,很快的便恢復成那個天塌下來也能氣定神閒地談笑風生的部長法官大人。


「金佳溫,金法官是吧?歡迎你來到戰場。」


面對和當年如出一徹的寒暄,如今不再帶著懷疑與審視的態度看待姜耀漢的金佳溫覺得……有些心動。


誠然,姜耀漢一直都有著他獨有的魅力。但這是金佳溫第一次如此明確且真實的感受到當初鄭善兒常掛在嘴邊的「閃閃發亮的少爺」是什麼感覺。


意識到姜耀漢伸出的手,金佳溫連忙從方才的閃神中回過神,回握了握姜耀漢的手。


好溫暖。


看似冷酷無情的姜部長,卻有著一雙乾燥而溫暖的手。


直到離開姜耀漢的辦公室,金佳溫彷彿都還能感受到手上留有著方才的餘溫。


溫熱而有力的手。


站在眼前的。


活著的。


部長。


就算當了十年的部長法官,淚腺依舊十分發達的金法官抽了抽微微發酸的鼻子,裝作若無其事的走向與吳珍珠共用的辦公室——如果忽略他有些泛紅的眼眶的話。



臨近下班,金佳溫算準時間提前離開辦公室。


一走到法院外沒多久,果不其然一輛超速行駛的巴士直直朝法院衝來。而巴士前方正在穿越馬路的幼兒園隊伍中,一名女童在一陣慌亂之中不慎跌坐在地。


事先靠近隊伍的金佳溫,在餘光確認了姜耀漢一如當年舉槍瞄準巴士之後,立刻上前用自己的身體全力護住女童。


霎時,兩聲槍聲接連巨響。


之後便如當年一樣,確認女童安然無恙之後,金佳溫立刻上前在巴士爆炸前,將駕駛救出。



回到家後,金佳溫才有心思靜下來細細回想方才發生的事情。


在姜耀漢開第二槍之前,金佳溫抬頭看了一眼準備開槍的姜耀漢。


那是當年他沒有餘力注意到的,專注、銳利,卻又隱含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擔憂與緊張的眼神。


部長救了我。


部長在擔心我。


但是當時的我只顧著質問、懷疑。


即使一開始的關心有可能只是起始於這張酷似姜以撒的臉,但是後來那些一起生活的日子裡所感受到的溫暖與幸福卻是貨真價實的。


你早就明白的,金佳溫。只是你沒有珍惜。


你看看曾經部長對你的好,你卻拿了什麼來回報?



- TBC -



後記:


佳溫覺得曾經的自己對耀漢不夠好,所以要開始好好對待耀漢!


一開始佳溫可能覺得自己是因為愧疚在彌補耀漢,不過佳溫很快就會意識到自己喜歡上耀漢啦!


另外,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但是每篇文章開頭的Summary在下都有配合內文想表達的含義做搭配哦!


會是一些在下很喜歡的名言、詩句、歌詞的原句或是在下稍微修改後的句子!


各位有興趣的話不妨猜猜看出處和含義~嗯不過猜對沒有獎啊哈哈~


也歡迎大家分享對於文句的獨特見解~或是覺得有更適合的句子也可以提供給在下參考🥺🥺🥺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