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


簡體網頁入口 


Summary: 

"For where your treasure is, there will your heart be also. "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以下正文——



在姜耀漢與金佳溫在法庭上的爆炸性揭露之後,緊接著便是一連串的搜捕與開庭。


除卻人口買賣一案,因考慮到受害者多為未成年少女,而未進行公開直播之外,其餘被揭露的案件,皆一一被攤在陽光下接受審判。


而對於掌權者魚肉百姓的事實,一直以來只窺見其冰山一角的國民們,甚至是於司法第一線接觸真相的吳珍珠與尹秀賢,透過此番一場接著一場的法庭審判,才算是真正見識到了遠比認知中更加殘酷的內幕。


也深刻地意識到了,若有沒有姜耀漢與金佳溫的「事前準備」,現有的法律條文對於「公平正義」的維護所具備的能量,在這些「球員兼裁判」的權貴們面前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即便有著金佳溫重生記憶的優勢,權力與利益盤根錯節的勢力仍然不易拔除。


尤其是與多起案件有所關聯的毒品交易鏈,越是深入調查,所牽扯到的利益既得者數目便越是怵目驚心。


警方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終於找出藏身於暗處的販毒團伙。


然而,金佳溫收到的不僅僅是破獲的捷報。


伴隨而來的,還有尹秀賢受到挾持的消息。



自姜耀漢認識金佳溫以來,絕大多數時候,青年都是溫和沈穩而冷靜的,甚至可以說是運籌帷幄的。


就連共事的吳珍珠都說,年輕法官身上有著姜耀漢的影子。


同樣思慮周全、果決敏銳,總是能夠打得對方一個措手不及。


然而,除卻法院爆炸案時,驚鴻一瞥青年眼中的驚恐,以及坦誠重生之時所展現出的懊悔,姜耀漢從未見過金佳溫如此失態的神情。


茫然、無措。


無力、恐懼。


得知尹秀賢身陷險境的當下,金佳溫先是腦中一片空白,隨即攫來的,是翻湧著漫過口鼻的惶恐。


明明重新來過一次,卻依然只能走向重蹈覆徹嗎?


雖知尹秀賢身為執法人員,受傷及遭遇危險是無可避免的。


而以對方正義凜然的性格,此次的搜捕也必不可能置身事外。


見金佳溫神情不對,姜耀漢猶豫片刻,便選擇向青年道出實情。


原來,販毒交易鏈組成十分複雜,背後與總統許重世有接觸的核心成員又都藏得深,警方遲遲未能掌握其確切的動態。


最後,是受到許重世以毒品控制,使其為自己所用的竹槍,因實在忍不住毒癮而聯繫了團伙,這才露出了馬腳。


而警方順著竹槍的行蹤追查的過程中,尹秀賢意外被察覺了。


若是就此撤退,讓團伙有了喘息的空間與轉移陣地的機會,不知又要何時才能掌握新的行蹤。


於是尹秀賢判斷此次機不可失,便將計就計讓竹槍帶走自己,藉此順利摸到了敵方的老巢,警方也因此掌握了藏於暗處的組織。


許是深信在此光景之下,若是能夠立功,許重世定會給予重賞,竹槍竟擅作主張,挾持著受傷的尹秀賢,並向警方提出要親自見到姜耀漢與金佳溫,才肯放過尹秀賢。



「兩位法官大人願意屈尊前來,真是讓我倍感榮幸啊!」


城郊某處的廢棄工廠內,竹槍一手扼住尹秀賢的脖頸,一手持槍抵著太陽穴,向姜耀漢與金佳溫咆哮著。


相較於目眥欲裂,神情癲狂的竹槍,此時被挾持的尹秀賢顯得分外冷靜。


金佳溫一邊緩緩舉起雙手,示意自己並沒有武裝,一邊快速地掃視了尹秀賢,確認對方身上並沒有明顯的出血點,然而右腿卻有著不尋常的著力,顯然是嚴重的扭傷,甚至不排除骨折的可能。


「金佳溫,金法官。年輕而英俊的國民英雄!」


「哈!英雄呢!人們現在都這麼稱呼您呢,法官大人。」


受到毒品的影響,竹槍的言行舉止充斥著過份的誇張與荒誕,持槍的手也微微顫抖著,就像是身體主人的行徑早已不受理智所控制,而不斷地出現失控而脫序的行為。


聞言,金佳溫不動聲色地向前邁了一步將姜耀漢擋在身後,並向竹槍開口道:


「你的目的是什麼?你想針對的是我?」


「哈!金法官不愧是能以平民之姿爬上審判庭的聰明人啊!」


「這一切的源頭,若沒有金法官宛如預知般的在暗中推進、引導搜查的方向,這一連串彷彿神蹟般的審判該如何才能降臨啊!」


「為人民帶來公平與正義的英雄,不放棄任何一絲能夠救百姓與水火之中的機會,媒體都是這麼讚揚您的呢!」


「但如果今天您必須在二者擇其一時,您又會選擇捨棄誰的生命呢?」


「是守候多年的青梅?還是與您並肩戰鬥的夥伴呢?」


「做出選擇吧!金法官!」


「都說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但如今孰輕孰重,您可要想清楚啊。」


在竹槍洋洋得意地發表他宛如詠嘆調般的言論時,尹秀賢隱密的將目光朝上,又朝下一瞥,如此重複了兩次,確認金佳溫看見了自己的暗示。


不知其緣由的人,見狀恐怕只覺尹秀賢是對竹槍所言嗤之以鼻。


但金佳溫知道,這是兩人兒時玩警察扮演遊戲時設計的暗號,表示:「保險沒開」。


竹槍自然不會蠢到奪了警察的槍,卻不知道開槍需要開保險上膛。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隨著科技的進步,廣搜隊如今的配槍,即便開了保險,仍然需要指紋辨識才能真正進行子彈擊發。


因此,在未來已經持有持槍證的金佳溫深知,此刻竹槍手中的警槍是起不了威脅的。


年輕的法官斂下眼眸,思索著該如何行動。


竹槍雖然不知道警用配槍需要指紋辨識,但不會不明白,如此大張旗鼓地挾持警察,四周必然早已佈滿警力支援,只待時機成熟便會攻堅而入。


除卻真心想要奪取姜耀漢與尹秀賢性命的可能性之外,他必然還有其他的目的。


否則何須如此大費周章地惹來警方、大放厥詞,只管開槍便是了。


最有可能的,便是竹槍正在進行他最擅長的:將直播現場斷章取義,以危言聳聽、顛倒是非的方式散佈扭曲的事實,再惡意地引導輿論,迷惑觀眾們的視聽。


任何一句話,任何一個動作都有可能被放大檢視、曲解,而真相也可以藉此被塗抹、篡改。


而那些對於示範法庭眼紅的、沒能分到一杯羹的人,可是一點也不會拒絕看到像是「英雄墮落,為救女友犧牲無辜生命。」又或是「青年法官為換前途,無情捨棄女友性命。」諸如此類的新聞標題。


假如竹槍真的將手機架在現場某處進行同步直播或攝影,那麼原定由姜耀漢與金佳溫二人吸引竹槍遠離遮蔽處,再由警方從遠處進行狙擊的計畫就得謹慎考慮了。


民眾理智上知道這是執法人員依法行事是一回事,親眼見到執法單位奪取一條生命又是另一回事了。


就像當年李英敏一案,執行鞭刑以前,人們各種義憤填膺,恨不得將其碎屍萬段。


然而行刑後,卻又泛濫起盲目而廉價的憐憫,反倒指責起執法者不留情面了。


今日還造神般將你高高托起的輿論,也許隔日就是將你推落神壇的那雙手。


生與死,是與非,全憑一張嘴。


「你是叫竹槍對吧?我在近期的毒品交易案中,閱讀過與你相關的審判文件。」在思索片刻後,金佳溫開口道。


「你為了購買毒品,花光了父母的養老金,甚至成為了販毒集團的爪牙來換取庇護以及更多的的毒品供應。」


「如今集團把你當槍使,讓你做出頭鳥來挑釁警方,你或許以為有此犧牲便能在事成後使你得到庇護甚至是重賞。」


「但你有沒有想過,你其實只是枚棄子?」


「在你吸毒、販毒、襲警,甚至要背負上殺人的罪名之後,再把你一腳踹開。」


聞言,竹槍面露些許動搖,但很快地又恢復癲狂而陰鷙的模樣。


「金法官,無論您如何掙扎,今天總要選一個人把腦袋留在這裡!」竹槍狠戾地嘶吼道。


「既然你要針對的是我,那不如由我來做這槍下亡魂如何?」


金佳溫此話一出,立即收到了來自後方的姜耀漢,以及前方尹秀賢的瞪視。


即便已事先被警方告知竹槍手持的警槍無法順利擊發,兩人也事先穿上了防彈衣,姜耀漢仍然覺得青年此舉不妥。


因為誰也不能確保竹槍身上是否還藏有其他槍枝或武器。


然而,金佳溫卻不緊不慢地繼續說道:


「你若是殺害警察,那便是罪加一等,即便真有人能為你脫罪,也會因此難上加難。」


「你若是殺害部長,部長身世顯赫,你要想脫罪,更是不可能。」


「但你若殺了我,我沒有任何人脈背景,死了便死了。」


「而風波一過,甚至說不定還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不如這樣,換我來做你的人質,你覺得如何?」


金佳溫雙手舉起與肩同高,緩緩向竹槍靠近。


直到相距約一個手臂的距離處,竹槍才倉惶而猶疑地連忙大喝一聲:「別動!就站在那兒!」


竹槍牙一咬,將槍口朝向金佳溫,並粗暴地將尹秀賢一把推開。


金佳溫連忙上前攙扶負傷而踉蹌的尹秀賢。


而發現自己扣動扳機後,槍枝卻毫無動靜的竹槍,憤而掏出隨身的小刀向金佳溫刺去。


就在金佳溫為護尹秀賢而無法閃避之際,姜耀漢一個箭步上前將竹槍一把拽開後,反手將其制服於地。


而大批警方支援也在同一時間湧入。


被壓制上銬的竹槍只能瞠著佈滿血絲的眼,徒勞地厲聲嘶喊著、掙扎著被帶上警車。


這場鬧劇般的挾持也終是告一段落。



超過十年的時間,無數日月星辰更迭,害死姜耀漢與尹秀賢的愧疚與痛苦,始終如積雨雲般籠罩著金佳溫。


重生以來,青年更是如履薄冰,深怕一個錯誤的判斷便又會導致不可挽回的傷害。


如今,逝去的人都被挽回,該付出代價的人也被一一逮捕。


昔日暴雨中煢煢逆行的年輕法官,總算是迎來了雨過天晴,撥雲見日。


然而,就在社會因近日大快人心的接連審判結果而歡欣鼓舞之際,姜耀漢卻宣布了將辭去示範法庭部長法官一職的消息。


對外宣稱的理由,是受到了十年前火災的影響,需要調養身體。


當然實際上,這麼多年來,為了能更長久的陪伴艾莉亞,姜耀漢一直保持者良好的健康狀況。


辭去職位不過是為了急流勇退,帶艾莉亞去瑞士治療的藉口罷了。


而此消息一出,讓本就炙手可熱的年輕法官,更是成為了各路人馬爭相試探拉攏的對象。


這其中,便有鄭善兒。


鄭善兒送來的,仍然是封以昂貴墨水書寫的華麗邀請函。


不過這次的受邀者,只有金佳溫一人。



位於首爾的一處高級私人畫廊內。


金佳溫抵達的時候,鄭善兒正站在一副畫前仔細地端倪。


見對方觀畫入神,金佳溫也不著急出聲打擾,只是走近一同欣賞眼前的畫作。


畫框的右下側,有著一塊小標示牌寫著畫作的名稱:


《Judith Slaying Holofernes》


畫中有兩名女性壓制著一名衣衫不整的男性。


其中一名女性手持利刃,正要將男性的頭顱斬下。


「金法官聽說過聖經舊約中,朱迪斯斬殺赫羅弗斯的故事嗎?」鄭善兒仍然端詳著眼前的畫作,一邊對著金佳溫問道。


金佳溫並沒有作聲,於是女人繼續道:


「朱迪斯在大軍圍攻她的家鄉時,與她的侍女潛入敵方軍營,運用美色獲取了敵方將領赫羅弗斯的信任與愛慕後,將其灌醉並刺殺。最終敵軍也因群龍無首而潰敗。」


年輕的法官仍然不語,於是鄭善兒回過身來,卻見青年只是似笑非笑地抬眉。


見狀,鄭善兒也不惱,只是語帶愉悅地感嘆道:「果然,金法官身上,有著姜部長的影子呢。」


「女性的力量並不遜於男性,您想表達的是這個意思嗎,鄭理事?」


儘管鄭善兒語帶調笑,看似只是漫不經心的隨意攀談,但金佳溫並沒有錯過女人眼底那抹深沉於底的希冀。


「您很聰明,但不僅僅是如此。」


見金佳溫並未輕視自己話里話外的想法,鄭善兒面上閃過一絲詫異,並接著說道:


「金法官,您看看這幅作品,您看見了嗎?」


「在朱迪斯身邊的,協助女英雄一同潛入敵營斬殺敵將的,是另一名女性。」


「只有女性,才會幫助女性。」


「只有女性,才能幫助女性。」


語畢,鄭善兒緩了緩有些激動的情緒,才又開口道:


「金法官,請恕我直言,我原以為您又是個空有一腔熱血無處使,卻看不見深淵的、做著英雄夢的傻瓜。哦!請原諒我粗魯的字眼。」


「但,很神奇的是,事實並非如此,這點您與您的老師十分不同。」


「您仍然有著維護公平正義的心,卻又不失手腕的靈活。」


「很少人能夠在看見真正的荒唐與骯髒之後,仍有勇氣堅持抗爭。」


「也很少人在爬上足以撼動體制的高度之後,仍保有初心勇於發聲,而不受到誘惑。」


「大多閉口不言,視而不見。」


「又或同流合污,分贓利益。」


「但如今我卻看見,但凡只要有敢做第一位開口說出實話的人,就能夠激勵第二位、第三位,甚至更多。」


「在您與姜部長為庭審奔走的同時,我也收集了許多對於現今司法體制存疑的反饋意見。」


「因此想問一問您,若是邀請您成為未來司法改革的一員,您意下如何呢?」


此刻,鄭善兒眼中已全無玩笑之意,而是正色注視著金佳溫。


也許不只我一個人期望能有機會去挽回些什麼。


看著眼前的女人,金佳溫這麼想著。



在金佳溫受到鄭善兒邀請的同時,已經將傷休養的七七八八的尹秀賢,也在姜耀漢辭職消息一出的第一時間電話聯繫了金佳溫。


「佳溫啊,你和你們姜部長,是什麼情況?」


「什麼…..什麼情況?」電話甫一接通就被尹秀賢一番沒頭沒尾的問題砸了個暈的金佳溫茫然地問道。


「新聞上都在說你們部長要辭職不幹了,還有的說是要去國外養病的。」


「我只是想問問,你和姜耀漢進展到什麼地步了?以後打算怎麼辦?」


「秀賢、妳…… 妳是怎麼……?」尹秀賢篤定的語氣,讓金佳溫一時之間都要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將姜耀漢與自己的關係告訴了對方。


「佳溫,不熟悉你的人或許察覺不出來,但是我能感覺得出來,自從你進入示範法庭之後,變得很不一樣。」


「我一直不明白是什麼讓你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出這麼大的改變,直到前些日子竹槍挾持了我。」


「你在第一時間把姜耀漢往身後護的舉動與眼神,還有竹槍攻擊你時姜耀漢眼中強烈的憤怒和擔憂都是不會騙人的。」


「那可不是對普通的上司下屬,或是單純的前輩晚輩之間會出現的情緒。」


「你們之間肯定發生了什麼,對嗎?」


面對話筒另一端傳來尹秀賢一連串隱含著期望與擔憂的疑問,金佳溫知道,自己該給對方一個交代。


給這位陪伴、支撐自己走過苦難少年時期的女孩,一個放下和放心的答覆。


金佳溫舉著手機,看向坐在身旁沙發上看書的姜耀漢。


而察覺青年猶豫目光的姜耀漢,回以一個疑惑的眼神。


望著年長的戀人半晌,金佳溫才向女孩回覆道:「秀賢啊,妳稍等我一下,我晚點回撥給妳,好嗎?」


暫時結束通話,金佳溫有些緊張的揉了揉自己的後頸,向姜耀漢說道:


「剛剛是秀賢打來的,你知道的,她是我很重要的朋友,甚至稱為家人也不為過。」


見青年鄭重其事而緊張的模樣,姜耀漢放下手中的書,撈過金佳溫的手鼓勵性地輕拍了拍。


金佳溫頓了頓,張口欲言,但方才心中打好的草稿卻亂成一團鬼畫符,只能徒勞地嚥了嚥口水,再次構思措辭。


「……她剛才問我,問我們,是什麼關係。」


「我想她已經察覺到了什麼,所以才會接著問我們未來有什麼打算。」


「我想告訴她,我們,是戀人。」


「所以,我想和哥談一談,我們未來的打算,再告訴秀賢,可以嗎?」


青年語一落,姜耀漢不自覺地勾了勾唇角。


因為年長的法官知道,自己賭贏了。


雖然這麼做好像有點不道義,但姜耀漢其實一直在等金佳溫來跟自己談談有關「辭職不幹去國外養病」這件事情,而不是主動去向青年說明。


平日叱侘風雲的部長法官大人,此時也不得不承認,不主動去解釋的原因,其實是自己有些害怕。


害怕青年未來的規劃裡,其實並沒有留給自己一個長久的位置。


但現在,看著年輕愛人珍而重之地望向自己的目光,姜耀漢不禁開始有些期待,往後的日子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我知道帶艾莉亞去瑞士接受治療是從我來之前就已經決定好的事情了。」


「我也不希望打亂這個計畫。」


金佳溫抿了抿唇,接著話鋒一轉:


「前幾日,我收到了鄭善兒的邀請。」


「她希望我能參與未來的司法改革。」


「考慮到我曾擔任近十年部長法官的經歷,我若是參與此次的司法改革,結合從前的經驗,定能做的比上一次更完善。」


「即使如此,司法改革仍然需要花費時間,無法一蹴而就。」


「但是…… 」


自姜耀漢與青年相識以來,多數時候年輕的戀人總是展現出成熟體貼的一面,將兩人的工作與生活都打點的十分妥貼。


像現在眼前這般,苦惱地皺著眉頭,彷彿頭頂垂下了沮喪的小狗耳朵,一邊傾訴著自己的煩惱的模樣實在少見。


但姜耀漢很喜歡戀人這般可愛的模樣。


「但是你並不想離開我和艾莉亞那麼久,對嗎?」


接下青年未盡的話語,姜耀漢愉悅地捧起戀人的臉頰惡趣味地揉了揉。


「哥…… 」


自從兩人開始交往後,姜耀漢時不時就會上手對青年這裡捏一捏,那裡揉一揉,金佳溫不明所以,但每次都是乖乖地任由年長戀人對自己「上下其手」。


「沒什麼好擔心的,佳溫。」


「你不像我和艾莉亞申請居住權申請的早,現在就已經能動身搬去瑞士了。」


「要取得瑞士的永久居住權,你至少也得等上個五年。」


「在這個期間就辛苦你留在這裡建設美麗的大韓民國。」


「五年後到了,再搬過來。」


「我們等你,嗯?」


惡魔張開羽翅,將迷途的星子攬入懷中。


一簇小小微光,落在惡魔的心上。


從此以後,夜空中形單影隻地燃燒自己、引領他人的指針,也能在一隅安寧之中,被柔軟與溫暖包裹。


星光為夜晚奔赴而來,點亮黑夜。


長夜難明。


所幸,晨曦終將到來。


而守夜的星宿也不再被辜負。



- END -



後記:


這次的後記超級無敵霹靂爆炸囉嗦的長!


請斟酌服用啊哈哈~


這是在下第一次嘗試寫連載長文,從大綱、書寫、到完結,一共耗時了八個月的時間。


在這個期間感受最深的,就是終於實際體會到過去曾經看過的每一篇文,尤其是長篇作品的創作有多麼來之不易。


切身體會各位太太們有多麼厲害,才能堅持在這個很多時候「付出不等於收穫」的領域不懈地創作、無償地帶給我們茶餘飯後的娛樂。


老實說,其實連載到約莫三分之二進度的時候,其實是有點挫敗的。


雖然早有預感冷圈的熱度會少很多,但還是不可避免的有些失落。


每每看到他人可能只是隨手將別處存來的圖片一發,再附上隻言片語的文案,便能得到比查資料寫了一個月的文更多的喜愛和認可,心中不免還是有些難過。(沒有說這些作品不好的意思,在下自己也會給這些作品點讚,這裡只是單純在下自己心裡那關過不去而已 > <)


但在下不希望因為這些情緒而導致對自己的作品不負責任的態度,所以中途每每想要停筆作罷之際,便會想到一句話:


「愛心中的藝術,而非藝術中的自己。」


(沒有自誇自己的文字好的像藝術品一樣的意思www)


總之,在下堅持不棄坑,除了是對支持的讀者們負責以外,也是尊重自己當初提起筆的那顆初心與衝動。


而今天,五月二十日,是個特別(?的日子~


所以選在了520這天作為完結日!


祝大家520快樂!!!(比心


《Lightbringer》到這邊就算告一段落啦!


但也許之後會寫個番外? (五年後的瑞士生活之類的w


也歡迎大家提議想看什麼樣的番外,在下盡力寫看看!


然後照慣例說明一下Summary~


"For where your treasure is, there will your heart be also. "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來自馬太福音第六章第二十一節


也是這篇文在打完草稿以前就決定好用來當作結尾的Summary。


文中雖然耀漢與佳溫即將分隔瑞士與南韓兩地,但只要心繫彼此,無論身處何方,都如同陪伴在對方身旁~


然後補充一下

文中「朱迪斯斬殺赫羅弗斯」的故事來自聖經舊約,畫作則是卡拉瓦喬所繪。


但是這個知識點是在下前一陣子在看《獵罪圖鑒》這部劇的時候得知的!很好看!推薦給大家!


最後~


和大家分享一下在寫這篇文的期間用來找靈感和手感的一些歌和裡面在下覺得很貼合本文的歌詞:


劉萊斯《小朋友》


「從此他們有了信仰

有了同一個努力的方向

茫茫人海之中尋找

那個名字叫做家的地方

他選的路真的很長

這麼久了依然望不到前方

可他一直都在路上

不懼風霜

不怕流浪

你說一輩子很長

要用一生去解答

我說一輩子很短

就在有你的一剎那」


逃跑計劃《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

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

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

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

夜空中最亮的星

請照亮我前行」


陳奕迅《孤勇者》


這首歌應該蠻有名的,整首歌詞都很適合這篇文,就不貼上了,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搜看~


其實還有很多想說的話,但是再寫下去後記就太長啦www


總之,非常感謝每一位讀者的支持與陪伴!


你們的每一次留言、每一個紅心小藍手,都是在下莫大的榮幸與堅持的動力!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