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一直以來在老福特上看文,除了留言紅心小藍手,對產糧絲毫沒有貢獻(掩面


→由於MIU404過於上頭,於是寫下了人生第一篇文,不好意思獻醜了。(土下座


→第一次寫文,渣文筆預警!!!OOC預警!!!


【ibsm/smib無差】


→在下是台灣人,手機碼字時漢拼輸入法不太熟練,所以內文主要是以繁體字呈現,簡體網頁入口請由小帳置頂 文章進入,大感謝!!!


Summary:互相貼貼,互相安慰!(不是開車(欸?



——以下正文——



- 01 -


想要自殺,想死,想一走了之,有過這樣的想法嗎?


當然。志摩在心裡回答。


在香坂死後,這樣的念頭有過無數次。


而志摩總是問自己:憑什麼?


害死搭檔的自己,憑什麼用死就能逃避一切?


世間有多少比自己還要痛苦的人都還掙扎著活著,自己憑什麼死?



- 02 -


「想要了解一個人的本質,只要看他在死亡瞬間的反應就能判斷了。」


「沒想到你想死啊……」


自己不配擁有死去的資格,但我又憑什麼活著呢?槍口抵著額頭的時候,志摩這樣想著。


比我有資格活下去的人死了,而我卻不知羞恥的繼續活著。


我到底憑什麼啊!志摩總是這樣問著自己。



- 03 -


在揭開香坂失足摔落的真相後,有天伊吹突然說道:

「像是壞掉的畢卡索拉一樣呢,志摩ちゃん。」


「哈?」


「就是那個啊,之前志摩ちゃん說的,珠子滾來滾去那個。」


「你說的是畢達哥拉斯裝置?」伊吹那時候果然沒睡著啊。


「嗯嗯嗯,就是那個,不覺得很像嗎?卡住的志摩ちゃん。」


壞掉的畢達哥拉斯裝置,卡住的珠子,無法前進的志摩。


後來伊吹修好了裝置,珠子繼續向前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岔口。



- 04 -


蒲叔被逮捕後,消沉的伊吹這樣對志摩說道:


「志摩ちゃん啊,痛苦是無法比較的呢……」志摩不語,只是靜靜聽著。


伊吹繼續說道:


「無論是好意說著我明白你的痛苦,又或是惡意嘲笑你的痛苦根本不值一提,大家都是在把別人的痛苦,在跟自己受過的、見過的痛苦相比較,然後衡量它們的程度吧?」


「但是啊志摩ちゃん,就算相較之下自己的痛苦根本不是什麼嚴重的事,但痛苦就是痛苦啊!是不會消失的啊!」


伊吹紅著眼眶,對著志摩低吼著。「我知道我應該要走出去,我應該要振作,但是……」


「伊吹,」志摩輕輕將右手覆上了伊吹左邊的肩頭,打斷了他未盡的話語。


「就像你說的,人是沒有辦法互相理解的,不管是開導你的還是攻擊你的話,那都是廢話。痛苦不會因此消失,也不能幫助你走出陰影。但是,」


志摩的左手覆上了伊吹後頸,將他擁入懷裡。


「不用馬上振作,不要想著一定要徹底走出去,也是可以的,伊吹。」志摩的拇指輕輕摩娑著伊吹的後頸。


「就像香坂的死,我仍然覺得後悔,仍然會想著,要是那時哪怕有一次回應了他也好。我依舊覺得是我害死了他。」


聞言,伊吹緩緩擁緊了志摩。


「伊吹,我依然沒有走出害死搭檔的陰影,也不想走出去,這是我讓自己永遠不會忘記已逝之人的方式。」


「所以不要總是想著走出去,而是帶著它,走下去。」走下去吧,伊吹,你不再是一人獨行。


聽完志摩的話,伊吹靜靜的在志摩的頸間淚流滿面。伊吹吸了吸鼻子向志摩說道:「志摩ちゃん是在修理我的畢達索拉斯嗎?因為小藍也卡住了。」


「……就說了是畢達哥拉斯。」


「可是畢達斯同時放兩顆珠子的話,小藍會不會並排卡住小志摩啊?」


「……放心吧,你跑的那麼快,哪次不是我在後面追著你跑。」


聞言,伊吹蹭了蹭志摩的頸間,嘿嘿的笑了笑。


志摩拍了拍伊吹的背後說道:


「好了該值班了,我們走吧,相棒(搭檔)。」




END




後記:


非常感謝閱讀到這裡的每一位讀者!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再忍受一下在下的碎碎念XD


其實在下寫的時候滿腦子都是:志摩的頸間被伊吹蹭的全是鼻涕眼淚欸怎麼辦www


標題的日文「立ち止まるな 歩き続けろ」

靈感源自《驅魔少年D.Gray-man 》

大意是:不要停下來,繼續走下去吧。


「不是走出去,而是走下去」

靈感源自《嫌疑人X的獻身》 (2017年電影)

唐川勸石泓走出去時,石泓對唐川說的話。


其他的靈感都是聽這三首歌的時後有感而發:

《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我曾想過一了百了)

《他們說我是沒有用的年經人》

《夜に駆ける》(奔向夜晚)


最後,關於志摩的「憑什麼自己有死去和活著的資格」這樣的糾結,其實是在下真實曾有過,且現在依舊有的想法。

看著比自己痛苦的人都還掙扎著活著,相較之下想著去死的自己未免太矯情。

但是看到那些比自己要優秀得多的人,明明比自己更應該活著的,卻喪失了生命,那時又會覺得,啊,這樣好的人尚且都被奪走了生命,而對世界毫無益處、毫無貢獻的我卻仍然恬不知恥的活著。

這樣的我卻因為「死了會給活著的人添麻煩」這樣的藉口而活著,真是太奢侈了!之類的,時常會這麼想著。


志摩對伊吹說的話,也是在下想對自己說的話。雖然暫時走不出去,但我希望能走下去。


走出去和走下去其實都很難,但是我想著:只要步履不停,也許終能遇上好轉的分岔口吧?


哦對了對了,雖然不知道這樣說好不好,但是在下會在有不好的情緒或是想法的時候,投一塊錢進存錢筒(台灣目前最小的通行貨幣是一元銅板),想說透過儀式感把廢物情緒的變成有用的事情這樣(笑


再次感謝完整閱讀完在下廢話的每一位讀者!

大感謝!!!><(鞠躬


如果我的文字造成大家的不愉快真的很抱歉,請務必告知我!


以上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