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RoosMav,此為本篇,番外請走隨緣紅白等處

在下是台灣人不太熟悉漢拼輸入法,手機碼字方便所以內文為繁體呈現,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簡體網頁入口


Summary:

Maverick心中曾經有個會撒嬌的男孩,但可以讓他撒嬌的人不在了,於是男孩消失了。

  

很多年後,Rooster見到了這個男孩。


  

——以下正文——


  

Maverick與Rooster自鈾工廠轟炸任務回來後,身上多少都有著因彈射而造成的傷口。


Rooster的傷稍微輕一些,任務結束隔天便被允許出院了。Maverick則需要再多留院觀察一晚。


先行出院的Rooster跟Maverick拿了機庫的鑰匙與遙控器,打算跑一趟賣場幫自家叔叔的冰箱補充一些新鮮的食材。


離開醫院的路上,Rooster看見了一道矮小的身影慌忙地竄出並跟在自己身後。


這是Rooster第二次看見這名小男孩了。



第一次是在前一晚。


當時Rooster剛接受完檢查,正躺在病床上準備入睡。


飛行員良好的視力與警覺性,讓他一下子便意識到病房門口有人。


又或者,可能不是人?


畢竟萬聖節也才剛過沒多久嘛!


看著男孩飄在半空中探頭探腦的樣子,Rooster 想著。


即使病房外的光線昏暗,Rooster依然能看見這名黑髮男孩,用他碧綠的眼眸怯生生地、自以為無人發現地,偷偷地望著病房內的自己。


男孩看起來欲言又止,似乎正掙扎著該不該進入房間內。


正當Rooster輕輕側過身,打算面向門口瞧仔細究竟是不是自己眼花時,男孩便像是隻受驚的兔子一般逃走了。



直到踏出醫院,Rooster才又再遇見了這名男孩。


這次倒是看清楚對方的面容了。


那是一張「Maverick10歲左右大概就長得像這樣吧」的臉。


身著白襯衫、吊帶西短褲、筒襪與小皮鞋。


領口還繫着蝴蝶結狀的絲帶。


看起來單純就是個嬌小可愛的小朋友。


如果忽略他完全懸空離地的身體的話。


只見小Mav像是在尋找弄丟的東西一樣,急急慌慌地飄著身子亂竄,直到看見Rooster後,才露出一副「找到了!」的喜悅表情。


孩童粉嫩的臉頰紅撲撲的,稚氣的面容笑的眉眼彎彎,看著不僅不讓人覺得害怕,反而還覺得十分的可愛。


等等!長得像Maverick?!


該不會是我摔傻了出現幻覺吧?


摘下墨鏡揉了揉眼,等到戴回墨鏡時,遠方的小小身影已然消失。


Rooster故作毫無察覺地,轉身走向前一晚託朋友牽來醫院停車場的藍色Bronco。


心裡不知為何有一絲期待。



一坐上駕駛座,自以為躲過Rooster視線的小Mav果然又出現了。


小小的身影咻地從擋風玻璃穿過了整台車子,然後再折返飛進了車內。


這該不會是把我的車子當作塔台在俯衝吧?


Rooster有些好笑地一邊想著,一邊發動引擎。


而一旁的小Mav則乖乖地浮在一旁的副駕駛座上,對著Rooster東瞧瞧西看看,像是在確認對方的身體狀況是否良好。


一路上,怕又像昨夜一樣一個不小心嚇跑了對方,Rooster選擇不搭話、也不打擾小Mav的任何動作,就只是由著對方各種打量,自己則是靜靜地開車。


而小Mav就像是早已習慣無人看得見自己一般,兀自帶著有點擔憂又有點渴望的眼神默默地望著Rooster。


直到到了賣場,小Mav才又恢復了方才那俯衝塔台般的活力,興奮地圍著Rooster兜圈。像是非常享受與Rooster一起逛賣場一樣。


不僅如此,Rooster發現如果自己停在自家叔叔偏好的食物面前,或是拿起那樣食物,小Mav還會滿意地點點頭,然後期待地對著Rooster眨眨眼。


於是到了櫃檯結帳時,看著大包小包機乎都是自己喜歡的食品的小Mav,明顯已經開心到遺忘自己前面試圖跟Rooster保持不接觸的打算。


小Mav先試探地勾了勾Rooster的手指,發現自己能碰觸到對方,且Rooster並沒有被觸碰的反應,於是便放心地把整個身子吊在對方提著購物袋的強健手臂上晃呀晃地。


Rooster感覺不到男孩的觸摸與重量,也感受不到任何的惡意。


更何況男孩有著神似幼年Mav的面容。


這使得Rooster不願用負面的想法去揣測男孩靠近自己的目的。


總之再觀察一陣子吧。Rooster想著。



回到機庫,Rooster將方才採購的食品,一一分類放進冰箱以及櫥櫃中保存後,便順手把拖車內與拖車前方的生活區大致打掃了一遍。


正當Rooster感慨地站在照片牆前欣賞時,方才不知道跑去哪裡的小Mav又冒了出來,拽了拽Rooster的衣袖。


兩人都因雙方皆感受得到彼此的觸碰而吃了一驚。


發現Rooster不僅看得見自己,還能摸得到自己的小Mav驚慌地想要逃跑。


但這次Rooster卻一手扣住了男孩的手,另一手攬過纖細的腰間,一把撈起小Mav並在懷裡輕顛了顛。


「你是叫Maverick嗎?為什麼一直跟著我?」


本來想要掙扎著離開的小Mav。一聽到Rooster的問話便停下了動作。


男孩有些委屈地點了點頭,然後揉了揉自己開始有點泛淚的眼,皺著微微泛紅的鼻頭,猶豫了半晌,才奶聲奶氣地說道:


「……I’m sorry, Bradley, 你別生氣。」


說完,便將自己的臉蛋埋在Rooster的頸間不願抬起頭。


雖然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但Rooster還是順從本心地側過臉,在小Mav的側額上輕吻了吻道:


「別哭,我不生你的氣。」


聞言,小Mav赫然抬起頭,望向抱著自己的男人:


「真的不生氣了?」


望著男孩那跟自己叔叔一模一樣的「That look」Rooster還能說什麼呢?


「真的。」輕笑著揉了揉小Mav軟軟的髮絲,Rooster忍不住又吻了一口男孩毛茸茸的髮際。


小Mav被鬍子蹭得一邊咯咯笑,一邊揮舞著手臂示意Rooster看向照片牆旁邊的櫥櫃。


「那邊!那邊!」


「這邊怎麼了?」Rooster抱著男孩走近。


「大箱子,打開!有驚喜!」男孩興高采烈地在Rooster懷中撲騰著。


很有趣的是,這個大箱子明明被收在最不常被使用的隱密處,但箱子本身看起來卻保持得非常的乾淨,一點都沒有落灰。


Rooster改用單手托抱著小Mav,一手將廚櫃角落裡最大的收納箱打開。


蓋子一掀開,映入眼簾的是各種大大小小的禮物盒,和一些裝在盒子裡的相簿本與看不出用途的筆記本。


Rooster隨意拾起一本筆記本,卻發現封面看起來有點眼熟。


這、這該不會是……


「我小時候的日記本……?」


裡面紀錄了很多開心的、不開心的、喜歡的、不喜歡的童年片段。


前面的書頁,一開始都還是紀錄日常生活的內容,但是不知道從哪一頁開始,卻出現越來越多模稜兩可的詩句。


越是往後翻,Rooster越覺得不妙。


因為這是十幾歲的Rooster,寫給暗戀的人的隱晦告白。


而這名暗戀對象,便是如今機庫的主人。


為什麼自家叔叔會收著這種東西啊!


Rooster在內心崩潰吶喊。


一想到Maverick可能翻閱過這本日記本,Rooster恨不得立刻走到外面的沙漠裡把自己埋了。


見Rooster打開箱子後便不發一語,甚至神色越來越凝重,小Mav焦急地從Rooster懷中掙脫,並從箱子裡匆匆抓了幾個禮物盒塞到眼前高大男人的手中。


「不生氣了!禮物都給你!」


Rooster接過禮物盒,發現每個盒子上都用緞帶繫著小張的卡片。


而卡片正面也確實如小Mav所說,都寫著「To Bradley」。


一一翻過卡片背面,有的寫著「生日快樂」,有的則是「聖誕快樂」。


而落款則一律都是Maverick 。


Rooster有些怔愣地望向收納箱內,目測至少有三十份以上的禮物盒,一時之間內心百感交集。


這麼多年,自家叔叔就這麼一年又一年地挑選好、包裝好禮物,再親手寫下祝福的卡片,最後將無法寄出的禮物一一收好、保存好。


像是期望有一天,能將所有欠缺的禮物,通通補上。


Rooster不敢想像,每年Maverick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在準備禮物的。


若是兩人始終沒能和好,或是自己出了什麼意外,讓這些禮物再也沒有機會送出,Maverick又該如何面對這一大箱滿滿的回憶。


巨大的難過與懊悔啃食著胸口的臟器,Rooster痛苦地蹲下身子,死命咬著牙,不讓自己難看地在照片牆前失態。


小Mav本來以為看到禮物就會變開心的Rooster竟然更難過了!


男孩慌張地用他小小的手捧起眼前崩潰嗚噎的男人的臉龐,啾啾兩聲對著左右兩頰親了親,又對著嘴唇啵的一聲親了一口:


「給你親親,不要難過。」


男孩努力地用瘦小的雙臂,將男人圈近懷中,並安撫地拍拍對方寬闊結實的後背:


「不怕,我保護你。」



當晚,Rooster借宿在Maverick機庫的拖車裡。


寬廣柔軟的雙人床上,小Mav像是隻饜足的貓咪一樣,蜷縮在高大男人的懷裡。


小小一隻的男孩堅守著「守護Bradley」的諾言,即使在睡夢中也要緊緊地抱住男人。


Rooster一手枕在小Mav脖頸下,一手輕摟著男孩的腰,並在眉心處落下一個柔軟的晚安吻。



隔日一早醒來,Rooster發現懷中人已不見蹤影。


無論在機庫裡如何呼喊,都沒有得到小Mav的回應。


Rooster不由地有些不安,於是抓了鑰匙便驅車前往醫院去接今日出院的Maverick。


一路上Rooster給Maverick傳了訊息,說自己會提早到醫院。


然而,另一頭始終沒有回傳訊息。


踩在限速邊緣的Bronco一趕到醫院,Rooster便三步併兩步地飛奔至年長者的病房。


「Mav!」Rooster氣喘吁吁地在門口對著裡頭喊道。


而房間裡正圍著Maverick做檢查的醫護人員,就這麼齊刷刷地回頭與Rooster默默對望。


幸好,年長的飛官率先打破了這尷尬的沈默:


「Bradley?你怎麼來得這麼早?你可能要再等我一會兒。」


「沒、沒事,你先做檢查,我在外面等你。」


說完,剛才氣場有兩米八的年輕飛官,在尷尬與鬆一口氣混雜的瞬間,像是消了風的氣球一般,把自己摔進走廊的長椅上。


片刻,醫生走了出來,向Rooster點頭示意:「是病患家屬嗎?」


「對,呃,我是Mitchell上校的緊急聯絡人之一。」抹了把臉,年輕飛官讓自己打起精神仔細聽醫生說話。


「上校的身體指數都呈現良好,沒有大礙,不用擔心,今天就可以出院了。」醫生安撫地笑了笑,顯然沒少見過慌慌張張衝進病房的家屬。


「好的好的,謝謝醫生,謝謝。」



結果Maverick只是因為手機沒電了,所以才回不了訊息。


但有關小Mav的謎團仍然無解。


在返回機庫的路上,年長的男人發現一旁副駕駛座的Rooster有些心不在焉。


「……ley, Bradley!」


恍惚間,Rooster彷彿聽見小Mav軟軟的嗓音呼喚著自己的名字。


「Mav?」


「你怎麼啦?是不是昨晚拖車睡得不適應沒睡好?」Maverick擔憂地望著身旁的年輕人道。


「哦不不。拖車很棒,完全沒有不適應。」Rooster知道Maverick一直擔心自己在機庫借宿的假期會過得不舒適,但那完全是無稽之談。


拜託!看看那架P51!那些重機!


重點是!


跟Maverick同床共枕地一起睡在拖車的雙人床上!


這樣的假期難道不是天堂嗎!


「Mav, 有件事我能問問嗎?」


斟酌片刻,Rooster還是決定問問小Mav的事情。


「嗯?你說。」


「你……有沒有見過,就是長得像小時候的你,但是又不是小時候的你……好吧,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小時候的你,但是……」


Rooster發現除了「很像小時候的Maverick」以外,自己很難說出合適的描述去形容小Mav。


「哦!你見到彼得潘了嗎?」然而,Maverick看起來不僅毫不訝異,竟然還像是聽懂了青年所描述的模糊形容。


「彼、彼得潘?你是說那個長不大的男孩?」


「對,Peter Pan。我都這麼稱呼他。」Maverick有些赧然地說道。


「但自從Goose離開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見過他了。」


「不過現在看來,他不是不見了,而是這些年來都跟在你身邊了。」


Maverick似是釋然地對Rooster笑著聳了聳肩。


「跟在我身邊?可是我前天是第一次見到他。」Rooster不解地問道。


「第一次見到?哦、哦……天啊……」


Maverick像是突然意識到了什麼一般,著急的將車子停靠在路邊。


「抱歉Bradley,你是不是被他打擾到休息了?我一直以為他消失了,沒想到會突然出現造成你的困擾,我……」


Rooster截住年長者小心翼翼過了頭的道歉,安撫性地向眼前人的後頸伸手,並用拇指輕輕摩挲:


「嘿、嘿,Mav,他很好,完全沒有造成我的困擾。我只是好奇他的來歷而已。畢竟你知道的,他浮在空中在我旁邊飄來飄去欸。」


沈默了半晌,年長的男人像是陷入天人交戰一般,最終還是猶豫著開口:


「他……彼得潘,其實就是我。」


「應該說,長不大的那一部分我。」


「我很小的時候,只有Goose一個人能看見他。那時候我們都還沒成年呢!彼得潘看起來簡直就像我的雙胞胎兄弟。」


「長大後,Carole有時也能看見,Ice也跟我提過他有看見過幾次。」


Maverick侷促地低下頭,而Rooster則收回放在年長者頸後的手,改將眼前人的手捉入掌中輕捏了捏。


「彼得潘會隨時間變化,有著與我年紀相當的記憶,但性格與外貌卻會維持在年幼時期的我,甚至行為表現會比他的外貌更幼稚。」


「我知道這樣說你可能會覺得困擾,但是我跟Goose有猜測過,彼得潘會在”我覺得這個人可以依靠、可以撒嬌”的時候,在這個人面前出現。」


像是羞於啟齒一般,年長者的聲音越說越小,到後面幾乎是在低聲呢喃。


「昨天可能是我做檢查有點累了,才會影響到彼得潘的出現……我……」


「Mav,」Rooster再次截住Maverick想要道歉的話頭。


「我不覺得困擾。」


「不管是現在的你,還是長不大的你。」


「那都是你。你不是我的負擔。」


「你的前半輩子大部份都用在操心我上了,後半輩子給我個機會,讓我照顧你吧,好嗎?」


Rooster執起方才收攏在手心裡年長男人的手,放在唇邊虔誠地輕吻。


見Maverick難得無措地說不出話來,年輕的男人趁勝追擊地說道:


「你看過我以前的日記本了吧?你知道我是認真的。」Rooster捉著年長者的手到自己胸前,讓對方的掌心貼著自己的心口。


Maverick想抽回手,卻被Rooster借力帶進懷中。


年輕的飛官用鼻頭輕蹭過懷中人的鬢邊道:「就像你這麼多年一直默默關心我,還留了這麼多禮物給我,把我當自己的小孩一樣寵愛,」


「在我面前你也可以盡情做回彼得潘,做我的小朋友,好嗎?」

  

  

- END -

  

  

後記:


一些小Mav的設定:

1. 小Mav有著與成年Maverick相當的記憶 

2. 但小Mav的經歷,Maverick不會知道

3. 小Mav的行為=Maverick內心渴望做,卻不好意思做的事情

4. 過去三十多年,小Mav其實一直守護在Rooster身邊,但雞崽看不見~


本意是想讓叔叔,就算長大了也可以像小孩子一樣有人寵。就算不是小朋友了,仍然有人會包容你「不給糖就搗蛋」的任性。


但看看我都寫了什麼奇怪東西呃呃呃我好雷抱歉

總之大家萬聖節快樂!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