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RoosMavHE

  

在下是台灣人不太熟悉漢拼輸入法,手機碼字方便所以內文為繁體呈現,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簡體網頁入口


Summary:

當你愛著某人時,某人也在愛著你。



——以下正文——



我早該意識到不對勁的。


Rooster懊惱地想著。


早在雪地裡,Maverick對自己憤怒地大吼著:I saved your life. That's the whole point. 的時候、又或是早在任務前,Maverick說著:We'll talk, when we get back. 的時候。


不......也許比這些都更早。


該死,我早該意識到的。


Rooster對自己咒罵著。



鈾工廠轟炸任務後,匕首小組得到了一段不長不短的假期。


於是Rooster提出了想去Maverick的地方一起度過休假日的想法。


本想著疏遠多年,兩人正好有機會可以好好敘舊,Maverick應該不介意與自己分享假期生活的。


但不知為何,當年長的男人聽聞Rooster的提議之後,卻沒有第一時間答應,而是顯得有些猶豫。


看著怔愣不語的Maverick,青年猜測地問道:


「是不是會打擾到你的安排?啊,難道說你已經跟Penny約好了之類的?」


「怎麼會是打擾!你願意來我就已經很開心了,只要你不嫌待在我那裡太無聊就好。」回過神來的Maverick像是從夢中驚醒似地微微瞪大雙眼,慌亂地向眼前人答道。


不對勁。


第一時間,青年的腦中反射性冒出了這樣的警告。


「Mav,是發生什麼事了嗎?」Rooster試探地問道。


聞言,年長者身子瞬間一僵,然後陷入沉默。


Maverick不尋常的反應讓Rooster腦中開始警報聲大作。


怎麼回事?我說了什麼不該說的嗎?


「Mav,你知道儘管你叫做獨行俠,不代表你真的是孤身一人對吧?」青年伸手握了握Maverick的肩頭,並順勢沿著上臂輕捏了捏。


半晌,年長的男人才嘆息著笑了笑道:「I know,別擔心。」


「Then talk to me, Mav.」青年憂心忡忡的眼對上了金綠的雙眸。


而年長的那一方一如往常地率先敗下陣來。


「沒發生什麼,只是你剛剛提到了Penny,有些感慨而已。」


Rooster沒有出聲打斷,只是注視著眼前故作無事地微笑著的男人。


被青年一副「我很擔心你但是我不想勉強你說但是我真的很擔心你」的眼神爆擊的Maverick掙扎了一會兒,很快地便開口投降:


「好吧、好吧我說。在任務前我跟Penny分開了,我真的只是有點小感傷而已,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發誓!」


「分開了?我能問問為什麼嗎?」除了因為任務的聚少離多,Rooster想不出其他Penny可能會甩掉Maverick的任何原因。更何況鈾工廠轟炸任務結束後, Maverick會被派去執行長期遠洋任務的機率基本上為零。沒道理會分手啊!


「……可能,我不是那麼適合走入家庭吧。」最終,Maverick只是平靜地這麼說道。


Bullshit! 


Rooster嚥下險些脫口而出的咒罵。


「見鬼的,她這麼跟你說?」但被點燃的憤怒卻藏不住地化作紅意從眼眶四溢。


「哦不不不,Penny沒這麼說,冷靜,Bradley。」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Maverick彷彿能看見Rooster的頭上具象化地冒出這句話。


大寫、加粗,紅字的那種。


「我想聽實話,Mav。」


Maverick覺得自己再不老實說,眼前人可能真的會像一隻窮追不捨的公雞一樣追著自己啄個不停。


「……事實上,是我這麼跟她說的。」語畢,年長的男人緊張地嚥了嚥口水,因為他感覺Rooster好像反而更生氣了。


我早該意識到不對勁的。


在男人說出實話的瞬間,Rooster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總是與人分分合合,不單純只是因為工作的性質。


而是Maverick打從心底認為自己終究會使一個家庭走入破碎。


童年裡隨著父親離去的母親、失去Goose的Bradshaw家、剛離世的Iceman、以及……天殺的、在早些時候任務中口無遮攔地對Maverick說著對方無妻無子的自己。


父母、摯友,所有能稱之為家人的人們都一一離開了。


而唯一親如己出、深深牽掛的孩子,卻恨透了自己。


天啊。


該死,我早該意識到的。


這趟任務,Maverick當初選擇了我,不僅僅代表著認可,還意味著——


「......你沒打算活著回來。」並非疑問語氣,Rooster陳述事實般喃喃道。


「什麼?」眼前憤怒不語的青年,像是突然想通了什麼一樣低聲自語,但Maverick沒有聽清。


「......我說,誰說你不適合家庭的。」


「我難道不是你的家人嗎?」Rooster試圖壓抑怒氣,但仍止不住地向年長的男人低吼著。


「哦Bradley,你當然是我的家人!你永遠是。但你總有一天會有屬於你自己的家庭的,就像Goose和Carole一樣。」


眼前委屈地表示:我也是你的家人!的Rooster在年長者眼中實在是可愛的不行,Maverick一把將高大的青年擁入懷中揉揉後頸與髮梢,再拍了拍後背表示安撫。


然而青年並不買帳。


「什麼叫屬於我自己的家庭?」Rooster埋在Maverick頸間忿忿地悶聲道。


隨後,不等年長者再度開口,Rooster便如同終於下定決心一般,緩緩推開對方。


「你就是我的家人,我的家庭。」


說完,青年鄭重地托著Maverick的後頸,虔誠地輕吻上了眼前肖想已久的唇。


「我不會再離開你了,Pete。」



-END-


  

後記:


「……你沒打算活著回來。」


其實我只是想讓阿雞說這句話而已w


然後暗戀叔叔的阿雞就可以憤而告白了www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