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


簡體網頁入口 


Summary: 

"You'll be my king and I'll be your castle. You'll be my queen and I'll be your moat. "

(你若為我的君王,我便是守護你的城堡。你若為我的王后,我便是保衛你的護城河。)



——以下正文——



「我希望更了解你,佳溫。」


「你願意告訴我真相嗎?」



說實在的,對於姜耀漢欲知真相的詢問,金佳溫其實不是那麼驚訝。


像姜耀漢這樣敏銳而機警的人,在他面前你休想要長久地對他做任何隱瞞。


更何況兩人日夜同處於一個屋簷下,要姜耀漢什麼都沒察覺根本是天方夜譚。


金佳溫明白,姜耀漢會提出這項疑問是遲早的事。


但,明白歸明白,真到了得攤開來坦白的時刻,年輕的法官仍然止不住地心慌。


理智上來說,現階段確實已經到了該說實話的時機了。


金佳溫要想在後續與財團們的對峙中,繼續將前世的情報透露給姜耀漢的話,顯然拿鄭善兒當作擋箭牌這個方法已經不可行了。


若是不告訴姜耀漢重生的事實,那麼往後金佳溫就無法解釋,自己一個沒有人脈背景的小小法官,是如何在短時間內獲取如此詳盡且大量情報的。


而情感上,則是金佳溫躑躅不前、無法開口的主因。


即便知道閉口不談並不是長久之計,青年還是私心希望能夠待在姜耀漢身邊,哪怕只多那麼一點時間也好。


一旦揭開了真相,金佳溫實在是沒有把握姜耀漢究竟會不會信任自己。


金佳溫其實也弄不太明白自己這是什麼心理。


一邊希望姜耀漢信任自己,一邊又覺得自己不配姜耀漢的信賴。


一方面想告訴姜耀漢真相,讓年長的法官能夠更有把握地面對接下來的難關。


另一方面,又因不敢吐露當年自己愚蠢害死對方的事實而退縮。


重生以來,這些念頭就這麼反反覆覆、拉拉扯扯,在腦海中不斷地將金佳溫從內裏向外撕扯開來。


如今姜耀漢開口點破,就如同一道驚雷倏地落下,將這一縷縷纏繞交織於青年周身的悔恨與痛苦,連同金佳溫本身,一同劈裂開來。


早就被腦中的矛盾念頭折磨、撕裂的血肉,就這麼被斬地七零八落、無從拾起。


終究是貪心了。


金佳溫在心裡對自己說道。


畢竟,若是打從一開始就只透過旁人之手將情報透露給姜耀漢的話,倒也不是真的完全無計可施。


但金佳溫除了在鄭善兒一事之外,卻是選擇了放任自己去靠近、去幫助姜耀漢。


重生以來,這份私心,金佳溫總是說不清理由去解釋。


一開始,它只是個很單純的念頭:


希望幫助姜耀漢。


希望站在姜耀漢身旁。


希望姜耀漢過得好。


慢慢地,不知為何卻變成了:


希望「我」能幫助姜耀漢。


希望「我」能站在姜耀漢身旁。


希望「我」能讓姜耀漢過得更好。


而此刻,姜耀漢宛若告白似地曖昧發言,又讓金佳溫回想起了艾莉亞曾經語出驚人所說的話。


在一起。


交往。


成為伴侶。


成為家人。


年輕的法官暫時還理不清這到底算不算愛?


也不能夠分清楚這到底算什麼樣的愛?


「但我希望成為能夠一直陪伴、守護在姜耀漢和艾莉亞身邊的人。」


在無數紛擾的思緒之下,金佳溫做出了這樣的結論。



在姜耀漢針對強吻做出解釋,以及對金佳溫提出疑問後,各懷心事的兩位法官便在一路靜默之中,回到了姜家宅邸。


踏進門內前,金佳溫不禁深重地嘆息,並駐足於門前。


姜耀漢也不著急著進門,便與青年一同待在門外。


半晌,金佳溫才開口,低低地說道:


「部長,一直以來未曾向您坦白的部份,我能保證對您絕對沒有惡意。」


「但我卻不能保證您會喜歡這個答案。」


「即使如此,您也一定要知道真相嗎?」


青年面上顯得很平靜,然而眼中滲出的痛苦與徬徨,以及聲音中透露出的不安與顫抖,都揭示著眼前人對於坦白這項決定是多麼地不易。


看著眼前面露無助的年輕法官,姜耀漢心中不禁有了些猶豫。


年長的法官此刻不得不承認,自己對於事實的猜測可能有些失算了。


很顯然,金佳溫隱藏的秘密,原比猜想得要沈重的多。


對此,姜耀漢的好奇心不減反增,但讓金佳溫如此痛苦地去抉擇卻不是年長者的本意。


「我……不會強迫你。但我仍然希望能了解你真正願意站在我身邊的原因。」



從門前走進宅邸內的路,平時走來也就是普通的門廊。


但如今卻像是走向刑場的最後一段路。


再一次地。


而上一次如此艱難地踏進姜家宅邸,是上一世姜耀漢亡故於爆炸之後。


但,與當時不同的是,如今金佳溫已然不再是一人獨行。


而長廊的彼端,則有著迎接兩人回家的艾莉亞。


「歡迎回來,叔叔、佳溫。」


少女坐著輪椅,從拐角處出現。


眼尖的女孩隨即察覺眼前兩人之間的氛圍不太對勁,不似以往融洽,像是多了一絲……凝重?


「你們……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敏銳的洞察力,真不愧是叔侄啊。


金佳溫不禁在心中感嘆。


「艾莉亞…… 」


「我想,我可能需要你的幫助。」


艾莉亞看了看眼中透著疑惑的姜耀漢,再看了看一臉嚴肅的金佳溫,狀似開玩笑地向青年試探道:


「叔叔惹你生氣了?還是你暗戀叔叔被發現了?」


雖有些不合時宜,但艾莉亞的玩笑卻讓金佳溫意外地稍微緩和了緊張。


青年抬起右手,狀似不經意地覆上自己的左肩,向右側了側頸無奈地輕笑著對女孩說道:


「恐怕比那個更糟,艾莉亞。」


想到金佳溫左後肩在重生後變得完整的刺青,電光火石之間,女孩對於青年的暗示已了然於心。


看來,佳溫是打算告訴叔叔了呀。


艾莉亞在心裡想著。



客廳裡,姜耀漢與金佳溫各據沙發的一側,而艾莉亞的輪椅則停在兩人面前。


金佳溫握緊了手中的熱咖啡,試圖從杯沿汲取一絲熱意,好讓發冷的指尖暖和些。


「針對部長您的疑問,有關我真正願意站在您身邊的原因,要從艾莉亞開始說起。」


年輕法官的聲線帶著緊張與生硬,弄得女孩也不自覺地緊張了起來。


艾莉亞抿了口杯中的熱牛奶,清了清嗓子,才開口向姜耀漢說道:


「簡單來說,我和佳溫,來自十年後。」


「一個,失去了叔叔的十年。」


曾向金佳溫解釋過有關「第七次祈禱」是如何使兩人重生的艾莉亞,如今對著姜耀漢,女孩再次重述了這段經歷。


「……叔叔走的十年後,佳溫也走了。於是我決定向上帝做了最後的,也就是第七次的祈禱。」


「緊接著,佳溫和我便回到了十年前,也可以說是回到了現在。」


「至於當年,叔叔與佳溫之間具體來說究竟發生了什麼,就只能問佳溫啦。」


艾莉亞將手中最後一口牛奶飲盡,將話頭拋還給金佳溫。


聞言,年輕的法官先是將手中仍然滿滿一杯,卻已然涼透了的咖啡放到茶几上後,才開始娓娓道來十年前兩人在示範法庭中的一切經歷。


「……從結論上來說,當年部長之所以會選擇與財團在爆炸中同歸於盡,是源於我對於部長的不信任所造成的。」


「是我的愚蠢和錯誤,害死了您。」


青年揪緊了覆於膝頭的掌心,深深地垂下了頭。


饒是姜耀漢這樣泰山崩於前也能面不改色的人,此刻卻也一時之間震驚地說不出話來。


半晌,姜耀漢才從這爆炸的資訊量中找回自己的聲音道:


「……還有誰知道這些事情嗎?」


「我只告訴了英玉阿姨我和佳溫來自十年後,以及當年火災的真相。」艾莉亞率先答道。


「除了部長和艾莉亞,我誰也沒說。」金佳溫仍然垂著目光低聲說道。


姜耀漢先是若有所思地沉吟了一會兒,接著向艾莉亞問道:


「剛才妳說在我死的十年後,佳溫也離開了,這是怎麼回事?」


「醫生說佳溫曾受過爆炸的衝擊以及頭部重擊,再加上接任部長法官後沒日沒夜地高強度工作,高壓、生活作息又不正常,最後引發了蛛網膜下腔出血而導致昏迷死亡的。」


「醫生還說,佳溫生前應該已經持續出現過不尋常地劇烈頭痛,卻沒有盡早就醫治療,最後才會一睡不起的。」


女孩的聲音裡透著委屈,像是要向姜耀漢告狀一般,埋怨著不好好照顧自己的金佳溫。


不敢直視這對一再被自己辜負、傷害的叔侄,金佳溫只能將頭垂得更低,沈默地等待審判的來臨。


「頭部重擊?」姜耀漢將目光轉向正低頭不語的青年。


見金佳溫仍然垂首深陷懊悔,艾莉亞代為答道:


「佳溫在擔任部長法官的期間,夾在新舊政黨輪替之間,參與了司法改革,肯定擋了不少人的道。」


「雖然當初新聞只說佳溫是受到被判刑者的惡意報復,但我想事情應該遠不止於此吧,佳溫?」


受到姜家叔侄兩方夾擊的金佳溫,就像是平底鍋上反覆兩面受熱的奶油一樣無處可躲。


半晌,平復了情緒的金佳溫嘆息著開口:


「當時的情況有點複雜,總歸是我大意了,才讓他們有機可乘。」


話題進行到此,姜耀漢算是弄清楚了造成金佳溫如此「異常」的來龍去脈。


雖然揭露的真相極其震撼、極其令人難以置信,但畢竟不是親身經歷,姜耀漢其實並沒有出現金佳溫想像中的憤怒、失望又或是不信任的情緒。


而客觀來說,雖然青年方才絲毫沒有提及,但是姜耀漢其實可以想見,以自己的性格,對於當時的金佳溫大概也不乏利用的成份存在。


然而青年卻沒有選擇怨恨這份利用帶給他的痛苦,而是將錯誤全都歸咎於自己。


十年的時間,年輕的法官以自己的人生為代價,在贖罪的道路上獨自逆風前行。


用悔恨與自懲,狠狠地為自己削去稜角,再纏繞上荊棘,將自己磨礪地鮮血淋漓,才成為了如今站在姜耀漢面前,能夠為年長者遮風避雨的金佳溫。


青年抬眸悄悄望了眼遲遲沒有任何表態的姜耀漢,只見年長的法官面色平靜地凝望著客廳的一處角落,絲毫沒有洩漏一丁點兒情緒。


金佳溫有些沮喪地收回視線,艱難地開口說道:


「……我知道我曾經的作為,充份顯示了我的不可信任,也知道無論我再怎麼彌補,也無法挽回我犯下的錯。」


「但我保證,往後我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


然而口說無憑,金佳溫也深知只有口頭上的承諾是多麼地蒼白無力。


「若是部長想要把我趕走,讓我離開示範法庭,我也絕無怨言。」


在金佳溫的眼中,今日無疑是將自己多年來的懊悔剖心而出地向姜耀漢的自首。


然而在姜耀漢眼中,如今明知眼前人也是閱盡千帆、受了不少磨難,且比自己不過小上一歲的成年人了。


但此刻不管姜耀漢怎麼看,眼前的金佳溫就像是隻犯了錯、正失落地自我反省的大型犬。


垂著耳朵跟尾巴,委委屈屈地。


差點被自己的聯想給逗笑,姜耀漢忍著不合時宜的笑意向金佳溫問道:


「誰說我要把你趕走了,嗯?」


眼見自己的叔叔眼角藏不住的笑意,艾莉亞知道自己是時候退場讓給兩位「大人」「好好交流」了。


「我有點睏了,你們慢慢聊。」


女孩推著輪椅向電梯移動,末了還回頭補了句:


「不許吵架啊。」


便放心地回房休息了。


慘遭盟友拋棄的金法官,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不敢看向坐在沙發另一側的姜耀漢。


看著還在垂死掙扎的年輕法官,姜耀漢毫不猶豫地起身移動到青年身側坐下,雙手捧起金佳溫的臉龐面向自己道:


「看著我,佳溫。」


被強制貼臉爆擊的金法官瞪大了雙眼,一動也不敢動:


「部、部長?」


姜耀漢好笑地揉了揉金佳溫白皙的臉蛋後才放下手,將青年冰涼的指尖捉入掌心。


「首先,我不會趕你走。」


「其次,你所描述的那些經歷,對我來說都是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且我相信如今你會極力去避免同樣的事情發生。」


「你已經花了十年的時間在自我懲罰上了,甚至可以說是在最後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就算真的是你的錯,這樣的犧牲也已經足夠了。」


「而我人就活生生的在這裡,在你面前。」


「不需要再以愧疚和彌補作為理由留在我身邊。」


「換一個理由吧,佳溫?」


方才在車上,姜耀漢的言語曖昧而模糊不清,金佳溫尚且還能說服自己只是多慮了。


但現在金佳溫不得不承認,姜耀漢的表白已是再明顯不過了,若是再裝作沒有察覺,可就說不過去了。


「我…… 」


除了十年前與尹秀賢那個蜻蜓點水的吻之外,之後就徹底變成了一台工作機器的金法官,完全就是戀愛絕緣體。


如今突然讓金佳溫親口對著姜耀漢剖白自己的心意,可以說是讓青年的語言系統徹底陷入當機。


趁著眼前人思緒一片混亂,姜耀漢伸手拂了拂青年額前的髮絲,親暱地單手勾起了金佳溫的下頷:


「如果你打算拒絕我,這次你可以推開我。」


話落,姜耀漢便緩緩向前湊近,見金佳溫沒有打算推拒,便輕吻了吻青年的唇。


「唔……」


與方才在晚會一樣,姜耀漢從眼前人的眼中,沒有見到任何一絲厭惡與排斥。


再度被親吻的青年輕顫了顫眼睫,在姜耀漢的注視之下,闔上了盛滿羞赧的眼瞳,默許了年長者的行為。


眼見金佳溫羞得耳根的泛紅逐漸暈染至面頰與脖頸,姜耀漢憐愛地啄吻了幾口對方被津液染得晶瑩的唇,便鬆口打趣地笑道:


「你還沒回答我要以什麼樣的理由站在我身邊呢,打算就這麼不說話把自己煮熟嗎,佳溫?」


基本上已經快要全熟的金法官,正在努力嘗試讓自己能夠正常地吐字。


「……部長。」


緩了緩氣息,金佳溫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向眼前這道昔日追逐了近十年的幻影、而如今看得見也摸得到的身影,鄭重地、虔誠地輕聲道:


「如果您允許的話,我希望,能夠成為一直陪伴、守護在您和艾莉亞身邊的人。」


「倘若您需要我與您一同抗敵,我可以是您最得力的下屬與戰友。」


「倘若您需要友情的支持,我可以是您的朋友。」


「倘若您需要生活中的照顧,我可以是您的家人。」


「倘若您需要我…… 」


見金佳溫緊張地咽了咽口水,姜耀漢輕捏了捏握著青年的手,鼓勵對方把未盡的話語說完。


「……我也可以是您的伴侶。」


語落,姜耀漢便忍不住地將眼前彷彿要把一顆真心剖出呈上的青年,一把摟進了懷中。


年長的法官憐愛地用嘴唇輕拂過青年的側額,順勢而下地吻了吻耳尖,又啜了啜耳墜。


「你說了這麼多的我需要,那麼你需要的呢,佳溫?」


陷在姜耀漢懷中被又親又抱的金佳溫,悄然環上了對方的後背,珍而重之地緩慢收緊了擁抱。


「我需要的,是您 。」


只需要姜耀漢這個人,便足矣。


費盡心力,總算套出想要答案的姜耀漢笑意滿盈地向金佳溫說道:


「既然如此,沒有外人的時候,就別對我用敬語了吧,嗯?」



- TBC -



後記:


首先,這次更新史無前例的拖更了,在下必須自首www


本來平日就因為要上班,所以假日才能寫文。


再加上最近週六沈迷於晚八點半準時收看東方衛視的《愛樂之都》,所以更新就慢了啊哈哈~(對在下就是在打廣告還請見諒www(?


於是這章爆字數大放送算是補償?www


掉馬甲實在是太難寫了在下盡力了(掩面


下一章要拉回劇情線了~


以及,


蠻多讀者私下詢問更新的頻率或是會不會棄坑之類的,在此統一回覆大家~


這篇文在開坑前就已經打完大綱了,基本上在下就是順著大綱一路寫下去,所以不會棄坑的!(就是更得慢www


更新的頻率目前是雙週更,通常在週末更新,但不排除在下之後碰到休假或是有閒暇之余也許會不定期加更?www


最後,


這次的Summary 又是出自《吉屋出租》的《I'll cover you》~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