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


簡體網頁入口


Summary: 

"The road once not taken. "

(那曾未行之路。)



——以下正文——



翌日,姜耀漢下班後,便載著金佳溫驅車前往城郊處。


路途上,金佳溫依稀記起這是前往一間尚未完工的水族館的方向。


看來是要去見部長的夥伴們了。


對於即將前往的目的地,姜耀漢既然不主動說明,金佳溫也不打算多做詢問。


事實上,金佳溫想過,這一次或許姜耀漢依然會將高律師還有K等人介紹給自己。


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


可以猜測是由於昨日與鄭善兒見面的緣故,姜耀漢大約已經確認了「金佳溫欲反水鄭善兒」這件事。所以想要進一步爭取自己徹底地選邊站。


但金佳溫有些抓不準姜耀漢究竟是真的相信了這件事,還是想再試探看看自己的反應。


雖然是自己主動告訴對方「信不信任無所謂,只管利用自己就好」,但是想到姜耀漢可能至始至終都沒有完全相信自己的說詞,金佳溫心裡還是不免覺得有些失落。


矯情!


金佳溫在心裡對自己痛罵了一聲。


你有什麼資格要求部長的信任?


「你不問問我們要去哪裡嗎?就這麼跟著我出門了?」


發現一路上不發一語的年輕法官散發著一股低落的氣息,姜耀漢不禁想說點什麼打破這股沈默。


意識到自己失態的金佳溫連忙回過神來,先是頓了頓然後說道:


「昨日您提到要帶我去見一些人,我猜測也許是跟案子相關的人員?」


聞言,姜耀漢卻不正面回應,而是回道:


「到了你就知道了。」


「…… 」部長還是一如既往地在某些地方有著微妙的孩子氣呢。


被耍了的金佳溫在心裡無奈地笑了笑,方才的低落也就此被一掃而空。


似乎是感受到金佳溫的無語,悄悄地、姜耀漢的唇角揚起一抹愉快的笑意。



下車前,姜耀漢接到了通電話,於是讓金佳溫先往室內移動。


穿過長廊,眼前出現的,是已經先一步抵達的K。


「初次見面你好,金法官。我是姜部長的助手,敝姓權,權基澤。」注意到金佳溫的到來,K率先出聲自我介紹。


「我是金佳溫,很高興認識你。」


前世曾聽高律師提起過K慘遭鄭善兒殺害的事情,如今一切從頭,金佳溫是真的打從心底慶幸,姜耀漢身邊的人都還好好的。


「金法官似乎不是很意外今日來到這裡?」


面對K的試探,金佳溫不慌不忙地答道:


「部長既然放心讓我這樣明顯是被安插進示範法庭的人留下來,想必是對我做了足夠多的調查。對於部長背後會有助手,甚至是團隊的協助,我確實不太意外。」


「但部長就這麼輕易地將自己的副手介紹給我認識,是我始料未及的。」


「畢竟我只是個靠著一張臉才得以坐上陪審法官席的裝飾品罷了。」金佳溫自嘲地聳了聳肩。


面對金佳溫,K的心理其實很複雜。


一方面,單憑金佳溫那張酷似姜以撒的臉龐,就能推斷其背後勢力安插金佳溫進示範法庭的不安好心。足以讓姜耀漢的團隊警戒再警戒。


另一方面,在監視了金佳溫的私下行動、以及結合昨日姜耀漢與鄭善兒的會面之後,客觀來說,金佳溫對於姜耀漢似乎真的沒有什麼惡意。


但,金佳溫的目的,真如金佳溫自己所說的「揭發都永春一案」那麼單純嗎?


當然,若能為團隊中再添一位助力,自然再好不過。


然而,考慮到金佳溫身後的閔政鎬與鄭善兒,K不得不思考另一種可能性:


倘若截至目前為止,金佳溫的一舉一動都只是為了讓姜耀漢放鬆警惕呢?


思及此,面對自嘲自己只是個擺飾的金佳溫,K刻意語帶玩笑地回道:


「金法官說笑了,您不僅不是區區一個陪襯品,還順手把鄭理事給擺了一道,不是嗎?」


不是很確定K究竟是在嘲諷自己的手段,還是想直接點破打啞謎的階段,於是金佳溫試探地問道:


「……您的意思是?」


「意思是,歡迎有能力的人加入我們的行列,金法官。」


回答金佳溫的人,是結束通話後,正從後方長廊走進來的姜耀漢。


而後面跟著的,是高仁國高律師,以及廣搜隊組長趙敏成。


「就如同金法官你說過有人曾告訴你的:在與那些錢與權的支配者對抗時,現實是不存在正義的。」


「審判的結果,不過是遊戲的輸贏。」


「而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確保在遊戲開始之前,就立於不敗之地。」


正當金佳溫欲開口之際,卻瞥見姜耀漢背後昏暗長廊的牆上,隱約映出了一抹鬼祟的身影。


轉瞬間,只見陰影逐漸清晰,並且竟隱隱能看見對方持槍的輪廓,金佳溫無暇細想,立刻伸手將面前背對著長廊的姜耀漢一把拽到自己身後。


金佳溫欲出聲警示眾人之際,忽然一聲槍響巨鳴,只見方才位於姜耀漢身後的趙敏成應聲倒下。


見狀,K與高律師連忙上前協助趙敏成按壓傷口止血。


金佳溫則不動聲色地將姜耀漢再往身後護了護,確保自己徹底替姜耀漢遮蔽了面前所有可能被射擊的範圍。


正當金佳溫思考是應該與持槍者談判,還是上前奪槍並與對方搏鬥,好爭取讓姜耀漢優先撤離之際, 陰影中的持槍者竟將槍械置於地面,並雙手高舉以示自己沒有威脅。


隨後,歹徒緩緩地走出長廊,並脫下了頭上遮蔽面容的安全帽。


金佳溫定睛一看,發現對方竟是前世曾替姜耀漢在李英敏一案作為首位發聲證人的韓素妍。


這是怎麼回事?


金佳溫雖不解,卻也沒放鬆謹惕。


眼看雙方僵持不下,於是被金佳溫護在身後的姜耀漢開口說道:


「好了可以了,到此為止吧。」


語畢,方才還倒地不起的趙組長,立刻從地上爬了起來,K甚至還拿出紙巾讓另外兩位擦了擦身上的「血跡」。


見金佳溫還沒緩過神來,姜耀漢拍了拍年輕法官的肩後說道:


「沒事了,這位是我們的人。趙組長也沒有受傷,只是劇組拍攝用的空包彈和一些人工血漿而已。」


金佳溫愣一會兒,才回過身望向姜耀漢,赫然想起了方才下車後,姜耀漢特意避開他接的那通電話,現在看來大概是韓素妍在向姜耀漢確認現身的時間點。


「部長,難道說……. 」


這是在……測試我?


「金法官,想要了解一個人的本質,只要看他在面對死亡瞬間的反應就能判斷了。」姜耀漢對著面露困惑的年輕法官說道。


「從上次的爆炸,到這次的槍擊,你的第一反應都不是找掩蔽保護自己,而是確保我的安全。」


「我很好奇,是什麼原因讓你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做出他人的安全凌駕於自己安危的判斷呢?」


聞言,金佳溫先是定了定神,才答道:


「我沒有考慮那麼多,就是很自然地……那麼做了,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多做解釋便是掩飾,所以金佳溫選擇了實話實說。


「是嗎?」年長的法官似笑非笑地看著金佳溫,很顯然這不是姜耀漢想聽到的答案。


「總之,我能夠相信你對我是沒有惡意的對嗎,佳溫?」


這還是第一次姜耀漢如此語氣認真、真誠、且不帶姓氏地稱呼金佳溫。


金佳溫對此有些不解。


因為在年輕法官的眼中,姜耀漢的信任來的實在突然。


雖說如此,金佳溫還是鄭重地點了點頭說道:


「我可以向您保證,我絕對不會對您和您身邊的人有任何不利。」


金佳溫頓了頓,又補充道:


「也不會站在您的對立面,這點您可以放心,部長。」


雖然在金佳溫看來,爭取姜耀漢的信任應當是漫漫長路。


但事實上,金佳溫不知道的是,這只是因為他打從心底認為,避免姜耀漢受到傷害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才讓他無法清晰地意識到,一個人三番兩次的以性命相護,是一件足以讓「惡魔」也動容的舉動。


更何況姜耀漢對待金佳溫向來心軟的很。


姜耀漢看著眼前無論是面對言語上的捉弄,或是如今天這般堪稱無禮的試探都不曾動怒,反而傻呼呼地「宣示忠誠」的年輕法官,久違地、發自內心地笑了。


「那麼,歡迎你的加入,金佳溫。」


姜耀漢雙臂向外張開,做了個歡迎的手勢。


就像惡魔展開了漆黑卻柔軟的羽翼將眼前人擁攬。


而那熠熠星光則降落在夜色的懷中。



- TBC -



後記:


這週末要提前回老家過年,不確定能不能更新,所以今天先更新了~


在這裡跟大家拜個早年~


另,


印象中劇中似乎沒有出現過K的名字,所以擅自幫K取名為「權基澤」~


「權」是因為權的韓文發音是K開頭的Kwon(發音是網上查的,如果有錯煩請告知我 > <)


「基澤」則是飾演K的演員的名字~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