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


簡體網頁入口


Summary: 

"The east wind is coming. "

(東風將至。)



——以下正文——



法院爆炸事故過後一週,在低溫的侵襲下,迎來了寒冷的臘月。


冬日降臨,冷得人骨頭都發顫。


但民眾對於爆炸案兇手的怒火,卻是不受這凜冬影響,反倒愈燒愈烈,大有星火燎原之勢。



首爾郊區,夜裡,一幢於鄭善兒名下的別墅內,傳來了一陣又一陣摔砸物品的聲響。


屋內,被砸的粉碎的器皿四散於地。


碎裂的半截紅酒瓶,從鄭善兒的手中墜落,砸向地上流淌著的猩紅酒液。


霎時間,碎片向周圍噴濺,染上酒漬,紅意逐漸蜿蜒。


「姐姐…… 」看著眼前自從將趙允兒救出並安置後,就陷入極端情緒的鄭善兒,朴在熙很是難受。


這是她第一次看見,如此狼狽、如此無措、如此絕望與憤恨的…… 


落淚的鄭善兒。


對於這樣顯露脆弱的鄭善兒,朴在熙不願再刺激她,只是默默從遠處開始,將滿地的狼藉一一收拾乾淨。


而在將屋內能砸的都砸了個徹底之後,鄭善兒像是突然解除了方才陷入狂躁的狀態,搖搖晃晃地、安安靜靜地往沙發上一倒,睜著眼直愣愣地看向天花板的吊燈。


將屋內都收拾乾淨後,朴在熙走進客廳,便看見鄭善兒正隨意地仰躺在沙發上,向上伸出一隻手,好似要把吊燈上華麗的燈飾當作星宿摘下一般,緩緩地將手掌收攏成拳,再慢慢鬆開,如此反覆。


見狀,朴在熙默默地走近沙發尾處,替鄭善兒赤足上被飛濺的碎片劃出的細碎傷口上藥。


沈默良久,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一般,鄭善兒終於開口說道:


「……在熙啊,如果牧羊犬的皮披久了,想要做回狩獵的狼該怎麼辦呢?」


「姐姐……為什麼會這麼問呢?」


「……我受夠了。」


「因為我受夠了。」像是在強調什麼,鄭善兒又再重複了一次。


「原以為我有的是時間,也有的是耐心去慢慢地折磨他們、讓他們付出代價。在他們不知不覺之中,一腳一腳地踩著他們往上走。」


「但現在我不想等了。我等得夠久了。」


「再這麼等下去,怕是螻蟻也要爬到我頭上來興風作浪一番了。」


「狼群已經忍受了太久的飢餓,現在是時候將肥羊們大快朵頤一番了,在熙。」


這麼說著的鄭善兒,露出了一個如孩子將獲得新玩具般純粹的喜悅、卻同時又包含著野獸鎖定獵物般嗜血的笑容。



同一時間,估摸著鄭善兒應當差不多調查完徐正赫、許重世與趙允兒受害的關聯性,金佳溫將於爆炸發生前事先整理好的資料交給了姜耀漢。


「部長,這是我先前蒐集整理好的,個人認為與此次李英敏一案相關的線索以及證明,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姜耀漢接過厚實的文件袋,並將裡面的文件一一取出。


首先是有關先前金佳溫爭取到自願作為證人出席、證明李英敏施暴的老先生。


再來是一支錄音筆。


「這是?」姜耀漢端詳了一會兒手上的錄音筆後問道。


「是前一陣子我在通勤的路上收到的求救訊息,我初步做了調查,發現此事牽連甚廣,極有可能與李英敏一案也有關聯。文件中列出了細部的說明,還請部長過目後,再決定要不要深入調查。」


文件內容紀錄了許重世用毒品控制女孩子們後,徐正赫再將她們進行人口買賣的勾當。


以及李英敏所吸食的毒品,也極有可能是許重世刻意安排人接近李英敏,再誘使對方購買毒品的調查結果。


當然,說是調查結果,其實是金佳溫從前世已知事實的基礎上,再反推回去蒐集到的線索。


在扣除金佳溫擁有上帝視角的前提之下,這樣的內容顯然不是金佳溫一人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夠調查出來的。


不過金佳溫完全不擔心姜耀漢會不採信這些證據。


因為以姜耀漢的手段及人脈,順著文件的脈絡去證實這些內容的真實性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這些都是你一個人調查的?」姜耀漢翻了翻文件袋裡其餘的資料後,挑了挑眉看向金佳溫。


面對意料之中的懷疑,金佳溫只是笑了笑說:


「您可以這麼認為,也可以不這麼認為。」


「不打算說實話?」對於金佳溫的有所保留,姜耀漢並不意外。畢竟自己這邊可是一點手牌都沒透露給對方。


「雖然我能說的不多,但我保證一旦告訴了您,就算訊息不完全,也一定不會是謊言。」


「當然,相信與否還是在您。」


真有趣。姜耀漢想著。


從與金佳溫初次見面,年輕的法官就直接表明,自己是一枚被閔政鎬安插進來的棋子。


而後續又多次暗示這盤棋背後仍有其它棋手。


而金佳溫便是那枚不安份的棋子,試圖掙脫控制他的棋手們。


偽裝成傀儡,卻暗地裡斡旋著、操控著棋盤。


一瞬間,姜耀漢彷彿在金佳溫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


是為了等待揭露真相的時機,而藏起刀鋒並蟄伏的狩獵者。


而現在,年輕的獵人想要加入年長者的獵場。


那就試試看吧。


看看這位初出茅廬的稚嫩獵手,能為自己引來什麼樣的獵物。



幾日後,金佳溫接到了一通未顯示號碼的來電。


像是有所預料一樣,金佳溫先是將電話晾了一會兒後才接起:


「您好?」


「請問是金佳溫金法官嗎?」果然,魚上鉤了。金佳溫微微勾起了唇角。


「我是,請問您是?」


「我是社會責任財團的鄭善兒。」


「啊,鄭理事您好。」


「金法官應當還在休養,不好意思打擾您,我就長話短說了。有關先前金法官您收到趙允兒求救訊息一事,有個不情之請。」


「您請說。」


「從錄音中您可以得知,此事與夢想家園以及財團多名共同授權人有所關聯,若是貿然揭露,必然引起社會的動盪與民眾的不安。」


「確實如此。」


「雖然我已托人先暗中將趙允兒安置,但仍然有其他的受害者需要救援。」


鄭善兒停了一會兒,緩了緩氣息,像是在壓抑著什麼。


也許是憤怒。金佳溫想著。


趙允兒之於鄭善兒,就像艾莉亞之於姜耀漢,是不可割捨的逆鱗與軟肋。


「然而,若是貿然出手,只怕讓那些應當受到懲戒的人反倒能夠趁機脫身。想要將所有關聯此事的參與者一網打盡還需從長計議,而金法官手上收到的錄音筆是至關重要的證據之一。」


「您是希望我將錄音筆交給您,由您來處理這件事情,對嗎?」


「金法官果然是聰明人,一點就透。」


交出錄音筆?


也許當年把熱血當正義的自己真的有可能會這麼做。


但現在?想得美。


「雖然不知道鄭理事您是怎麼打算的,但是很遺憾的,我恐怕無法配合您。」


「因為我已經將錄音筆交給部長處理了。」


「畢竟違法犯紀的事情,還是應該交給法律來制裁不是嗎,鄭理事?」


扮豬吃老虎這一套,金佳溫在前世擔任部長法官的時候可沒少琢磨。


先是讓鄭善兒意識到,握有證據的年輕法官是個深信法律定能實現正義的熱血笨蛋,再把證據轉交給姜耀漢,這樣一來,鄭善兒勢必要與姜耀漢合作,而不是老想著和姜耀漢作對。


而姜耀漢在收到鄭善兒的合作邀請後,自然會結合先前金佳溫率先於鄭善兒交出證據的行為,慣性地認為金佳溫一直以來無法透露的「背後棋手」,便是鄭善兒。


餌拋了、魚也上鉤了,接下來要如何收網,便是姜耀漢的主場了。


而金佳溫則和上一世一樣,做個搖擺選票,讓想要給予姜耀漢痛擊的人都儘管從自己切入、下手。


當然,實際上這一次,金佳溫會是姜耀漢最銳利的矛、也是最堅實的盾。



- TBC -



後記:


不知道是不是在下搞錯了,但是印象中劇中好像沒有特別說過在熙姓什麼,所以擅自給她安上了朴姓~(如果有的話煩請告知我做修改> <


這幾週近年底所以三次元的工作忙碌到炸成天邊外一朵煙花,所以上週沒有更新真的很抱歉QAQ


這週在下看看能不能試著雙更!


這樣補上剛好可以追上劇中聖誕節的進度~



最後,


Summary 來自影集《神探夏洛克》(又譯新世紀福爾摩斯)


由於解釋了這句:


"The east wind is coming"


有可能會劇透www


所以有看過這部影集的人可以感受一下,將這句話的隱喻用在善兒身上的感覺~


沒看過影集的人,可以把這句話當成字面上的意思來理解:


東風將至,摧枯拉朽,席捲一切。


大概是這麼個意思~



最後的最後,


祝大家聖誕快樂呀!!!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