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


簡體網頁入口


Summary: 

"Are we a thing? "

(我們之間是什麼?)



——以下正文——



在姜耀漢一個突如其來的額吻後,腦袋一片混亂的金法官就這麼一覺醒醒睡睡地輾轉到了翌日中午。


金佳溫徹底醒來時,意外地發現爆炸前留在辦公室的背包已經被姜耀漢送回來放在了床邊。


翻了翻包內,拿出手機,發現上面有著數不清的未接來電,且大部份都來自同一個號碼。


猶豫了一會兒,金佳溫撥通了那個久未聯繫的未接來電。


「秀賢啊,」


金佳溫甫一開口,電話另一頭便傳來著急地詢問與關心:


「佳溫啊!你擔心死我了!你沒事吧?傷得很嚴重嗎?我聽說你被送進醫院了,但是昨天我到醫院的時候,他們卻跟我說因為安全考量不能探視,這是怎麼回事?我能進去看看你嗎?」


「秀賢啊,我沒事,我現在很安全。但是我現在其實不在醫院裡面了。」


「不在醫院了?你出院了?那你現在是回到家了?」


「其實是這樣子的。爆炸發生的前一晚,我一直都待在法院內辦公,但是我並沒有看到任何人進出部長辦公室,不排除有可能是內部人員有問題。所以先讓醫院禁止了探視,然後暫時讓我轉移到了部長家裡休養。」


「內部人員嗎…… 」


這一次,由於尹秀賢既沒受到金佳溫轉達閔政鎬對於姜耀漢的懷疑,也沒有因此深入調查姜耀漢的背景,所以對於這次的法院爆炸案,尹秀賢並沒有先入為主的猜測是姜耀漢自導自演的可能性。


「當時爆炸發生的位置,是在辦公室的裝飾畫作的方向,但是平常那幅畫外觀上看起來根本沒有什麼異常,當天晚上也沒有人進出辦公室。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一開始裝修的時候炸彈就被安裝在畫框裡了呢?」


「我知道了,我會試試朝那個方向調查的。最近你們示範法庭審的案子看來是擋到別人的道了,多注意安全,別逞強,好好休息。」


「知道啦,嗯,拜拜。」



篤篤篤——



通話結束後,從房門口傳來了輕微的敲門聲。


「佳溫少爺,您醒了嗎?我給您送了午餐過來。」是乳母池英玉的聲音。


「我剛起,您請進。」怎麼這麼快就開始稱呼我為少爺了?是艾莉亞說了什麼嗎?


乳母應聲而入,而坐著輪椅的艾莉亞也跟在後頭。


「你終於醒了,佳溫。叔叔說你昨晚睡得不好,讓我們別太早叫醒你。你現在還覺得不舒服嗎?要不要叫醫生來看一看?」


「我沒事,已經好多了。」叔叔?艾莉亞以前不都是直呼部長的名字嗎?


「耀漢少爺說您最近胃口不佳,還有些低血糖,我做了一些開胃的餐點,您多吃點。」語畢,池英玉便開始張羅金佳溫用餐。


因著艾莉亞對姜耀漢稱呼的轉變,以及這一世明明是首次見面卻異常對自己親近以待的乳母,金佳溫先是看看池英玉,再看看艾莉亞,然後試探性地問道:


「艾莉亞,妳是不是…… ?」


面對金佳溫的疑問,艾莉亞與乳母先是對視了一眼,接著艾莉亞才看向金佳溫答道:


「……嗯,我都跟英玉阿姨說了。說我知道了當年火災的真相,也知道叔叔一直在保護我們。還有我們重生的事情。」


艾莉亞頓了頓後又說道: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我猜佳溫你大概是暫時不想把重生這件事說出來的,尤其是告訴叔叔。所以擅自就把這件告訴阿姨是我的不對,但是我希望這一次,至少在叔叔旁邊的我們能夠不要再誤會他了。」


聞言,金佳溫斂下眼眸,沈默了片刻後說道:


「不需要道歉,艾莉亞。妳做得是對的。」


「不過……暫時先不要告訴部長,好嗎?」



重生以來,由於金佳溫的介入,很多事情都悄悄地在改變著。


但也有些事情,就算是付出努力也很難去改變的。


比如姜家乳母的手藝。


雖然背後的傷口仍然隱隱作痛,但是看到艾莉亞渴望卻又因有所顧慮而躊躇的眼神,金佳溫最後還是擔任起了姜家大宅掌勺的工作。


開放式廚房裡,金佳溫正準備著晚餐,池英玉也在一旁幫忙處理著食材。


艾莉亞一邊抱著Gomi在一旁看著金佳溫把一樣樣食材變成可口的料理,一邊和金佳溫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中途,趁著池英玉將收拾好的食材殘渣拿出去處理的空檔,艾莉亞猶豫了一會兒,最終還是忍不住問道:


「佳溫……我能問問為什麼嗎?」


「……什麼?」對於艾莉亞沒頭沒尾的提問,金佳溫也不知是真沒反應過來,還是在裝傻充愣。


「為什麼不告訴叔叔呢?你們肯定是要合作擊垮財團那些人的吧?儘早把上一世的線索都告訴叔叔的話,你們也好做安排不是嗎?你在顧慮什麼呢?」


聞言,金佳溫正在打散蛋液的動作僵了僵,欲言又止了一會兒,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只是默不做聲地將蛋液倒入鍋中。


「佳溫?」


沈默在空氣中瀰漫著,剛回到廚房的池英玉對這滯澀而近乎凝固的氛圍不明所以,但也跟著保持不語。


良久,在艾莉亞以為大概是等不到回答的時候,金佳溫略顯遲疑地開了口:


「……艾莉亞不也沒告訴部長嗎?」


「我這不是之前還沒確定這次是不是真的成功重生了嘛!現在既然確定了,告訴叔叔也無妨吧?」


「告訴部長嗎…… 」金佳溫微微別開臉,避開了艾莉亞帶著詢問的目光。


「……我應該怎麼說才好呢?難道要告訴部長:真的非常抱歉,因為上一世我對您的不信任導致了您的死亡,但我保證這一次不會再害死您了,這樣嗎?」


「先不論部長到底相不相信我是重生的,就算部長相信過去曾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但我又怎麼向部長證明這一次我是值得信任的呢?」


「艾莉亞又是怎麼確定我就是值得信任的呢?就因為我也重生了嗎?」


「如果我不僅重生了,而且還對你們不懷好意那該怎麼辦?如果我依然為你們帶來了不幸該怎麼辦?」


看著眼前眼眶泛著紅,聲音帶著極力克制後仍然有些顫抖的失控的金佳溫,艾莉亞錯愕地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


但艾莉亞畢竟實際上已經是個二十五歲的成年人了。很快地,艾莉亞收起方才的無措,軟下眼神地向金佳溫說道:


「佳溫啊,你不想告訴叔叔,是因為害怕嗎?」


「害怕過往自己所做的事情被原諒,更害怕辜負了我們的信任。」


「因為你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我們信任。」


金佳溫張了張口欲說些什麼,但艾莉亞接著說道:


「別急著否認。在叔叔離開的十年裡,佳溫你就是這個樣子的。畫了一個圈把自己框起來,把所有人都隔在外面。雖然很願意從裡面踏出來幫助外面的人,卻不願意有人跨進去幫助你、理解你。」


「停止這樣的自我懲罰吧,佳溫。現在我們都好好的呢,一切都還來得及呀。」


對此,金佳溫只是不發一語地將鍋中食物一一盛盤,彷彿可以藉此永遠逃避這個話題。


見狀,艾莉亞只好緩和氣氛似地再度開口:


「佳溫啊,這個信任痲,是得建立在坦誠以待的基礎上的。只有先坦白了、沒有隱瞞了,兩個人才能相互信賴。這樣叔叔也才能放心地和你在一起嘛!」


「咳、咳嗯……和我…..什麼?」對於艾莉亞的頻頻出擊,金佳溫可以說是節節敗退。再被這麼一突擊,饒是擔任了十年部長法官的金佳溫也措手不及。


「在一起、交往、成為伴侶、成為家人,你想用哪種說法都行。」艾莉亞狡黠地眨了眨眼。


「不是,怎麼突然就跳到部長要和我在一起了……部長又不喜歡我、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和部長之間根本不是這種關係。我對部長是尊敬、是敬愛,我…… 」


有些語無倫次的金法官,本欲反駁艾莉亞過於天馬行空的發言,但是看著少女不像是在開玩笑的認真眼神,再想到姜耀漢前一晚的吻,金佳溫突然不是那麼地確定了。


「佳溫難道不喜歡叔叔嗎?」少女有些調皮地歪了歪頭。


「我當然沒有不喜歡……但現在問題不是這個,我的意思是…… 」


沒等金佳溫說完,艾莉亞又問道;


「那佳溫討厭叔叔嗎?也是,畢竟叔叔是個十足我行我素的人,控制欲還很強,相處久了其實還是很讓人受不了的吧?」


「……我怎麼可能討厭部長啊,艾莉亞…… 」


意識到自己掉入了女孩的言語陷阱,但是依舊無可奈何的金法官只能如此嘆息地說著。


姜耀漢下班進到家門後,看到的便是這幅景象。


年輕的法官站在廚房流理台前無奈地看著眼前笑盈盈的姪女。


平時不苟言笑的乳母也在一旁悄悄勾起唇角,一邊將盛好的菜餚一樣樣擺上餐桌。


「啊,部長,您回來了。」金佳溫率先注意到姜耀漢的歸來,於是趕緊出聲轉移艾莉亞的注意力。


「嗯。在聊些什麼這麼開心?還有這些飯菜是怎麼回事?」


辣炒年糕、春川炒雞、大醬湯、日式玉子燒、辣白菜和熱騰騰的白米飯。


看著眼前一桌子的菜,姜耀漢問道。


「今天阿姨說要給我做點營養的吃,我幫忙打了下手。加上先前曾說要請部長嚐嚐我的手藝,所以乾脆把晚餐一起準備了,希望您不要介意。」


為了避免艾莉亞繼續語出驚人,金佳溫搶先答道。


「我剛剛問佳溫跟耀漢是不是在交往,畢竟耀漢從沒有帶任何人回家裡過。」


然而眼前的女孩似乎沒打算放過他。


「艾莉亞…… 我跟部長真的不是這種關係。」有苦難言的金法官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似乎是很習慣一旦身邊出現新面孔就會被姪女問是不是雙方在交往的姜耀漢,看著眼前像是被圍堵到角落的小鹿一樣的金佳溫,突然起了一絲逗弄的念頭。


「現在確實是沒有在交往,但是以後的事誰也說不好,」姜耀漢頓了頓,然後刻意咬字緩慢而清楚地對著青年喚道:


「對嗎,佳、溫?」


對此金佳溫沒有正面回應,只是平靜而和緩地說道:


「我們先吃飯吧,菜要涼了。阿姨也一起吧,我準備了四人份的。」


語畢,金佳溫便轉身將圍裙解下掛回廚房,於是姜耀漢不意外地看見了年輕法官故作鎮定之下,燒紅的耳朵尖。


四人一一入座,金佳溫將桌上兩份玉子燒挪到了艾莉亞和姜耀漢的面前說道:


「因為不知道你們更偏好哪一種,所以我做了一鹹一甜的,希望合你們胃口。」


事實上,金佳溫知道姜耀漢更喜歡甜口的,而艾莉亞則偏好鹹口,而姜家人都挺喜愛吃辣。所以儘管現有的食材有限,金佳溫還是盡可能的想讓大家都吃的舒心,絲毫不記得自己有傷在身,最好不要吃辣這件事。



晚餐的氣氛很是溫馨。


白日裡姜耀漢疲於應對爆炸後的各種後續工作,本想著今天晚餐大概又是只能囫圇幾口微波食品就草草結束的一天。


但是一回到家裡卻發現,家裡不再是像以往一樣關著燈、一點聲響也沒有的昏暗與死寂。


而是點著燈、做了飯,等他下班回家。


從前死氣沉沉的大宅,因為金佳溫的到來,在裡面生活的人們開始變得鮮活而明亮。


有那麼一瞬間,姜耀漢這麼想著:


就算世界盡數毀滅,只要你們平安喜樂就好。



- TBC -



後記:


今天碼字碼到一半睡著了所以文發的有點晚抱歉啊哈哈~


這章開始艾莉亞要來助攻了!


不然實際年齡加起來快破百的兩人到底要推拉到什麼時候才能在一起啊(笑


然後雖然很突然,但是怕大家混淆,所以來釐清一下重生組與部長的年齡w


姜耀漢 

實際:40


金佳溫

實際:39

外表:29


艾莉亞

實際:25

外表:15


大概是這樣子~


最後,照慣例(?悄悄說一下Summary 

(又是w)來自音樂劇 吉屋出租(Rent)的台詞。


時間點約莫是在唱I’ll cover you之前的台詞,完整的對話片段是:


Collins: 

Are we a thing? 

(我們之間是什麼?)


Angel: 

Darling, we’re everything. 

(親愛的,我們是一切。)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