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


簡體網頁入口


Summary: 

"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s, whatever remains, however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 "

(當你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因素,最後留下的無論多麼令人難以置信,也必然是真相。)



——以下正文——



「但我知道,害死我父母的真正兇手,是我。」艾莉亞望向金佳溫這麼說道。



自重生以來,除了金佳溫刻意造成的影響之外,基本上事件的走向目前都與前世無異。


雖然明白由於自己的暗中介入,搧動蝴蝶的翅膀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金佳溫沒想到,第一個出現變數的,竟會是艾莉亞。


但是,這怎麼可能呢?


誰能夠在這個時間點上,既知道當年火災的真相,同時又能夠接近艾莉亞告訴她這件事?


目的又是為了什麼?


金佳溫面上不動聲色,但內心卻是不斷地推論、再推翻,回想自己到底是在哪個環節出了差錯,才會將艾莉亞也捲入這場爭鬥。


「你不打算問些什麼嗎,佳溫?」見金佳溫久不作聲,艾莉亞問道。


雖然連金佳溫自己也覺得不敢置信,但還是試探性地喚了女孩的名字。


「……艾莉亞?」難道說……?


「我可沒告訴過你我的名字,你是怎麼知道我叫艾莉亞的?」許久沒有見到如此無措的金佳溫,艾莉亞突然惡趣味地想要嚇唬嚇唬他。


看著眼神中閃爍著惡作劇光芒的女孩,金佳溫穩了穩心神後問道:

「難道不是妳告訴過我的嗎?我記得是來自聖經裡的名字,取自先知以利亞,對嗎?」


當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因素,最後留下的無論多麼令人難以置信,也必然是真相。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艾莉亞?」如果艾莉亞能夠重生,那是不是代表其他人也有可能重生?若是如此,現今所掌握的資訊仍然能保有優勢嗎?


「雖然當年你留言告訴我那時的火災只是意外事故,但我後來從家裡的監視器調出了鄭善兒那個女人帶走耀漢那天的畫面。」


「我看見她手機螢幕裡的火災監視器畫面了。」


「……艾莉亞,妳…… 」金佳溫有太多的疑問,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問起。


「我知道你肯定有一堆問題想問,我先從我們為什麼會重生到這個時間點說起吧。」


「聽說過以利亞的祈禱嗎?聖經裡的故事。」


「先知以利亞,曾於豔陽高照的乾旱之際、目所能及毫無一片雲彩之時,向上帝祈雨。以利亞持續了六次禱告皆未被回應,直到第七次才天降甘霖。」


「這是在小的時候,父親告訴我的。信徒如先知以利亞般,堅持禱告而不灰心,方能獲得迴響。」


「在火災後,我曾日夜不停地祈求時間能夠回到一切尚未發生的時候。」


「於是有一日我醒來,我發現我真的回到了火災發生的那一天。」


「我試圖想要阻止火災發生,或是讓父親改日再去教堂,又或是乾脆換個地方別再去教堂了。」


「但是沒有用。」


「無論我做了什麼,結局就像是被寫了病毒的程式碼一樣,不管中間發生的事件有什麼改變、不管我有沒有打翻蠟燭,最後一定會走向發生火災這個結果。」


「而每次火災發生,都只有兩種結局:不是父親為了救我或耀漢而葬身火海,便是耀漢為了救我和父親而丟了性命。」


「不僅如此,每次火災發生後,我都會遺忘一切回到過去發生過的事情,然後又回到祈禱前的那個時間點。」


「就像是個死循環,每次我都會忘記曾經祈禱後,得到過回到過去的應許。而每隔一陣子,當我再次祈禱並回到過去時,我都會在過去短暫地想起記憶、直到回到現在、再遺忘。」


「然而,當我看見了鄭善兒揭露的火災監視器畫面時,我記起了前面每一次回到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我很害怕。因為我意識到每回到過去一次,我的家人就會因此再次遭遇火災。我為了一己私慾,反覆地讓他們在倒流的時間裡遭受苦難。」


「我想著,也許上帝讓我回到過去,只是為了警告我不要奢望那些早已失去的、無法挽回的。」


「又或者,這也許就是個詛咒,為了懲罰我害死了愛我的人後,還去怨懟守護我的人。」


「當耀漢因爆炸而離世後,我曾一度想要再次祈求讓時間倒轉,但是我太害怕了。害怕即便我再一次回到過去,我仍然無法改變任何結果,害怕我只是一次次的折磨著已經逝去的人們,最終卻無法讓他們遠離痛苦。」


「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的離開,最後,連你也走了,佳溫。」


「怎麼連你也把我丟下了……」艾莉亞宛如不堪負重一般,緩緩向前佝僂著,將早已佈滿淚水的臉龐埋入掌心。


「艾莉亞……」看著眼前崩潰哭泣的稚嫩女孩,金佳溫慌張地想要找衛生紙幫女孩擦乾眼淚。


「你不要、嗝、亂、亂動,傷口、會裂開的……」餘光感受到金佳溫試圖起身,艾莉亞抽噎著連忙說道。



「總之,在佳溫你也走了以後,我想著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於是我決定向上帝做最後的祈禱,也就是第七次祈禱。」稍稍地平復心情後,艾莉亞繼續說道。


「然後就是你現在所看到的,我們回到了你和耀漢進入示範審判法庭的時候。」


艾莉亞所描述的一切經歷實在是太過不可思議,讓金佳溫感到既震驚又痛心。


震驚於這宛若夢一場的重生竟是來自於艾莉亞向上帝祈禱後的應許。


痛心於女孩為了走到「第七次祈禱」的一路上,所遭受的種種煎熬。



「但是,妳是怎麼知道,我也會帶著記憶重生的呢?又怎麼確定這一次一定是成功的回到過去了呢?」


「還有,除了我們之外,其他的人會不會也能夠重生?」


像是要把滿腹的疑問都傾倒出來,金佳溫著急地問道。


「其實一開始我也很疑惑,為什麼會回到跟前幾次不一樣的時間點?」


「直到前一陣子,耀漢帶回來了一盒餅乾,說是同事送的謝禮,和我分著吃了。」


「我才意識到,也許不是只有我帶著記憶回來了。因為當年佳溫你可沒有送禮給耀漢道謝啊。」


「直到今天見到了你、也試探了你後,我大概明白為什麼最後一次會是佳溫你帶著記憶重生了。」


「而且我想除了你,也不會再有其他人了。」


「……我不太明白,艾莉亞。」


「佳溫啊,你這一世重生後,有看過你自己背後的刺青是什麼樣子的嗎?」


艾莉亞沒有直接解答金佳溫的疑惑,而是拋出了看似不相關的問題。


「刺青?沒有特別注意,我的刺青怎麼了?」


聞言,年輕的法官試圖想要回頭看一看自己背後那個已經被洗的模糊不清的刺青,究竟有什麼不對勁。


「佳溫,當初你在背後刺的,是加百列吧?熾天使加百列。」


「妳怎麼知道我刺的是天使?我不記得我有和任何人說過,連秀賢也不知道我偷偷去刺青了。」


艾莉亞笑而不語,只是拿出手機拍下了金佳溫的後背的刺青圖案。


「你自己看看,這個是你當初刺的圖案嗎?」


金佳溫接過手機,片刻,便震驚的瞪著眼,似是不敢相信眼前所見。


「這是怎麼回事?我記得我明明已經把刺青洗掉了…… 」為什麼圖案還會完好如初呢?


「佳溫啊,加百列可是報喜的天使。也是吹響號角宣佈審判日開始的總領天使。」


「這一次重生,跟以往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比起只是希望終結自己不幸的我,佳溫你能夠做出更大的影響。」


「擁有過去記憶的佳溫,能夠拯救更多的人,終結更多的不幸。」


「這是除了佳溫以外的人都做不到的。」



- TBC -



後記:


這一章可以說是腦洞大開到天邊外啊哈哈~


其實這個腦洞起始於佳溫背後那個看起來很像翅膀的、沒完全洗掉的刺青。


連結到劇中出現了很多宗教的元素,像是十字架啊、惡魔啊、人物命名來自聖經啊等等的象徵,在下在查找了許多有關聖經內容闡述有關「先知以利亞」、「以撒獻祭」、「熾天使加百列」等等的資料後,誕生了這個腦洞~


首先聲明,在下並不是教徒,所以對於聖經故事的認識完全來自於網路上查找的資料。


如果對於聖經故事的理解有冒犯到各位,還請大家見諒QAQ



最後是關於一些宗教象徵的小彩蛋解析的部分~


首先是艾莉亞,


結合劇中提到艾莉亞的命名來自聖經,對應的應該是「先知以利亞」。


所以在下擷取了聖經中,列王記第十八章裡提到的「先知以利亞向上帝祈雨七次後,天降甘霖。」這個故事來作為之所以佳溫和艾莉亞會重生的原因~


再來是佳溫,


在下之所以設定佳溫對應的是「熾天使加百列」,其實是因為加百列在聖經中的事蹟,與「以撒(姜以撒)」和「約翰(耀漢)」都有聯繫。


聖經中記載,以撒曾差點被其父親獻祭,但是被加百列阻止了。


在下的腦洞當中,這個故事象徵了佳溫的重生,終結了艾莉亞在一次次的重生裡害死家人的死循環。


聖經中還記載,加百列曾向世人傳達「施洗約翰(勇於對抗強權的偉人)」即將誕生。


在下想要表達的是,耀漢在佳溫這裡,並不是沒有人要的怪物,也不是被遺棄的孩子。而是被天使(佳溫)祝福的、被深愛的存在~


最後,從這麼多天使裡,選擇加百列代表佳溫還有個原因:加百列通常站在上帝的左側。


這是不是就像佳溫總是作為陪審法官站在耀漢左方一樣呢~



總之,這個腦洞就是在下把查到的資料東拼西湊起來的~雖然編的很扯但是在下盡力了啊哈哈~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