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


簡體網頁入口


Summary: 

"Live in my house, I’ll be your shelter. "

(請你走進,我心的城堡。)



——以下正文——



「日安,部長。」


金佳溫一看見姜耀漢進入辦公室後,掐著秒數了數,隨後敲響了部長辦公室的大門。


「早,金法官。有什麼事情嗎?」


「有關李英敏一案,想要單獨和您討論一下。不知道您現在方不方便?」


正當姜耀漢準備說些什麼的時候,倒數裝置發出了細微的警示聲。



滴——滴——滴——



「快走!」



一進入辦公室就一直凝神注意警示聲的金佳溫,一把拽過辦公桌旁的姜耀漢,向門外奔去。


警示聲逐漸變得短促而急迫。不等金佳溫和姜耀漢離開辦公室。爆炸波便席捲而來。


眼看來不及帶離姜耀漢,金佳溫立即用雙手護住姜耀漢的頭頸部,並用身體盡力為姜耀漢遮擋住爆炸波帶來的衝擊與隨之四射的碎裂物。


兩人被震波衝擊而重摔在地,暈眩與耳鳴隨之攀附而上。


「部……部長!您還好嗎?有沒有受、咳咳…… 」


似乎是還未從耳鳴中緩過神,姜耀漢怔愣地望著眼前第一時間以自身身體為盾、幾乎為他承受了所有爆炸傷害的年輕法官。


金佳溫像是感受不到疼痛一般,完全不顧自己的傷勢,只擔心姜耀漢是不是受傷了。


在看見爆炸火光映入姜耀漢雙眸的瞬間,金佳溫才清楚地意識到,即使過了十年,即使重生了一遍,自己依然沒能從那場爆炸中走出來。


映著烈焰的姜耀漢、刺穿耳膜的鳴響、碎裂一地的建材。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人。


霎時間,恐懼如暴漲潮水般攫來,紮根、纏繞在金佳溫臟器上的每一處。


刺破皮膚,再爬上頸項,佈滿瞳孔。


金佳溫顫顫地伸出手,輕觸姜耀漢的頸側,想要確認眼前的人是否還活著。


姜耀漢看著眼前彷彿要被恐懼吞噬的年輕法官有些不解。就好像眼前的人再也無法承受失去自己一樣,脆弱的像是要被絕望撕裂一般。


但現在顯然不是個提問的好時機。


「我沒事,我們先離開這裡。能站得起來嗎?」姜耀漢試圖撐起金佳溫,卻發現對方的背後早已浸滿了鮮血。


「金佳溫,你看著我。還支撐的住嗎?」


「我沒…… 」確認姜耀漢完好無事後,放鬆下來的金佳溫就像是繃緊後突然斷裂的繩。


金佳溫想要告訴姜耀漢自己沒事,然而意識卻逐漸開始模糊。


眼前的景象、聲音,一切都在逐漸遠去。就像曾經每一次的惡夢裡,滿目盡是瘡痍,什麼也沒留下。周身除了惱人不斷的轟鳴,誰也不在。


即便每一次都會落空,金佳溫仍然掙扎著向虛空伸出手,想要抓住些什麼,留下些什麼。


「……金佳溫?金佳溫!」姜耀漢握住了金佳溫逐漸垂下的手,呼喊著、試圖讓眼前的人保持清醒。


部長的手,真的,好溫暖啊…… 


徹底失去意識前,金佳溫這麼想著。



爆炸後當天傍晚,金佳溫便醒了過來。


醒來時,金佳溫發現自己正從床上被扶坐起來,接著整個人從正面被姜耀漢攬住。


部長這是要……?


正在專心幫金佳溫把背後舊紗布拆掉的姜耀漢還沒意識到靠在身上的年輕法官已經醒了。


姜耀漢側坐在床沿,左手緩緩地將金佳溫的後頸按向自己的肩頸處輕靠著。


右手將棉棒用生理食鹽水浸濕後,小心地將傷口縫合處邊緣的乾涸藥膏清除。


「清潔傷口後再消毒,最後再塗上抗生素藥膏。」姜耀漢一邊低聲喃喃著醫生交代的換藥步驟,一邊擦上消毒的藥品。


好久沒有人這樣毫無防備地擁抱著我了。金佳溫想著。


埋首在姜耀漢溫暖的頸窩間,像是被身前的人身上所散發的暖意蒸騰著,金佳溫的眼眶竟不自覺地有些熱意。


許是皮膚暴露在冬日的空氣中有段時間,雖說室內開著暖氣,金佳溫還是不由自主地顫了顫身子。


「醒了?冷嗎?還是傷口很疼?」發現受傷昏睡的年輕法官終於醒了過來,姜耀漢的聲音裡同時流露出喜悅與擔憂。


「我……咳嗯,我沒事。」清了清乾澀的喉嚨,金佳溫答道。


「你暈過去之前也是這麼跟我說的。結果受了傷流了血不說,還因為低血糖暈過去了。你跟我說沒事?」姜耀漢鬆開攬著金佳溫的手,從床頭櫃上遞了水杯給金佳溫。


「我…… 謝謝。」莫名其妙被數落一通的金佳溫,接過水杯一邊喝著水,一邊無辜地眨了眨眼。


「醫生說你身上基本上都是被爆炸波衝擊下的碎裂物劃傷的。有幾處傷口比較嚴重,做了縫合。最近幾週都需要定時換藥,傷口保持乾燥不要沾水。」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撞擊下輕微的腦震盪,你最近可能會時不時頭痛、頭暈或是想吐。最好保持靜養,不要隨意走動。休息時不要仰躺,避免壓到背後的傷口。」


根本不給金佳溫反應的機會,姜耀漢像是賭氣一般,劈裡啪啦地將醫囑一口氣轉述。


「……好的。」意識到姜耀漢好像在生氣,但是完全摸不著頭緒對方到底為什麼生氣的金佳溫選擇少說少錯。


「還有,」然而姜耀漢還沒打算放過眼前可憐的年輕法官。


「為什麼不好好吃飯?為什麼不穿暖一點?手涼的跟什麼一樣你自己不知道嗎?」


「……什麼?」對於姜耀漢這三個前後完全沒有因果關係的問題,金佳溫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事實上,金佳溫本就胃口不太好,昨日參加慈善晚會前又要操心跟鄭善兒心裡博弈的事情,又要擔心爆炸的事情,金佳溫根本就沒有胃口,也就沒吃什麼東西。


加上金佳溫本身末梢血液循環不好,到了冬天尤其容易手腳冰涼。


又因近二十四小時未進食而導致的低血糖,才使得金佳溫受到爆炸衝擊後便暈了過去。


金佳溫不知道的是,在救護車上,當姜耀漢發現怎麼也捂不熱這雙手時,有多麼地無措。


所以知道了金佳溫是因為低血糖才暈過去的姜耀漢才會這麼生氣。


「今天早上爆炸後,你因為低血糖暈過去了。」


「啊……最近,胃口不太好。不過,部長您沒事吧?我看您手上有些擦傷,還有傷到其他地方嗎?嚴不嚴重?」


「嚴重的都在你身上了,我身上都是普通的擦傷。總之,你乖乖待著好好養傷,外面的事先別操心了,我來處理。」自己都顧不好了,還忙著關心別人,真的是。


幫金佳溫換上新的紗布後,姜耀漢便離開了客房。


沒多久,艾莉亞坐著輪椅進到了客房。


「我剛才在門外聽見你們說話了,聽起來你很關心耀漢,為什麼?」


「呃……妳是?」


「回答我的問題。」


「部長……救了我。兩次。」這還只是單算這一世呢。金佳溫心想。


「所以你就覺得他是好人了?」


「為什麼這麼問呢?」艾莉亞的反應,跟上一世好像哪裡不太一樣?但又說不出哪裡不對勁。


「你知道耀漢是怎麼得到這個家的嗎?」


「我只知道部長是火災事故的生還者。詳細情況我不太了解。」


「火災發生前,我父親,也就是這個家的合法繼承人,耀漢的哥哥,原本是要進行財產捐贈的。」


「在火災後,我曾解開過耀漢的電腦密碼,裡面有著耀漢擬好的,取消捐贈的文件。」


「順帶一提,擬定日期是在火災發生前。」語畢,艾莉亞像是要從金佳溫臉上確認什麼一般,死死地盯著他的眼睛。


「妳……解開了部長的電腦?」


「哦,我很擅長這個,現在在唸的專業也是這個。」


「……部長應該知道妳很擅長操作電腦?」金佳溫試探地問道。


「當然。你想說什麼?」艾莉亞看著金佳溫挑了挑眉,那模樣簡直跟她叔叔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一樣。


「……既然如此,妳有沒有想過,部長在知道妳有能力可以解開他的電腦的情況下,為什麼還會把這份文件放在電腦裡讓妳看見,而不是直接刪除呢?」


聞言,艾莉亞斂下眼眸,緩緩地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淺淺地笑了。


「我當然想過。我也知道那份假文件是耀漢故意讓我看見的。」


「而且我還知道,當年火災的起因,是因為我離開祈禱室時,不小心讓蠟燭掉落到旁邊的窗簾上,這才引起的火災。」


「耀漢一直很努力的不讓我知道這件事情。」


「但我知道,害死我父母的真正兇手,是我。」



- TBC -



後記:


嘿嘿嘿……終於寫到這段劇情了!!!


為了在這週寫到這段劇情,在下努力的雙更了!(自己撒花


偷偷預告一下~


下一章會揭露艾莉亞為什麼會知道真相的原因~


以及佳溫為什麼會重生~


大家可以猜猜看啊哈哈😎



以及~


雖然正文是清水向,但是在下想調查一下有人想看有🚗🚗的番外嗎啊哈哈?


雖然在下沒寫過,但在下閱文無數(?


也許可以嘗試看看?w(頂鍋蓋跑



最後悄咪咪的說一下這次的Summary


是在下很喜歡的一首歌,叫做I’ll cover you裡面的歌詞。


歌曲來自一部音樂劇,吉屋出租(Rent )


是一首是男男(生理性別)對唱的情歌!




其實,Live in my house, I’ll be your shelter. 

直翻字面意思應該是:


「住進我的屋子裡,我會為你遮風避雨。」



但是在下個人很喜歡云次方的版本:


「請你走進,我心的城堡。」


就像是耀漢逐漸接受佳溫,讓佳溫住進自己家裡,也走進自己心裡。



所以Summary的中譯,在下才會採用云次方演唱中文版時的歌詞,有興趣的姐妹們可以搜搜看!


因為跟本文沒什麼關係,純粹是在下的私心,就不放歌曲的連結啦~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