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


簡體網頁入口


Summary: 

"What a Masquerade! “

(多麼盛大的化妝舞會啊!)



——以下正文——



在進入第二場審判的準備之前,示範法庭小組收到了慈善晚會的邀請。


「部長,您找我們嗎?」輕敲了敲門,吳珍珠與金佳溫一前一後進入了部長辦公室。


「你們好,法官們!」


首先熱情地迎上來的,是隸屬於DIKE,負責直播示範法庭審判的羅PD。


一見到兩位法官,羅PD就熱情地稱讚兩人如今是多麼地人氣高漲,民眾對於示範法庭的反響是多麼地熱烈。吳珍珠聽見民眾對於首審的觀感良好,顯然也非常地開心。


兩人一來一往,話題逐漸熱絡到差點要聊了起來。


雖然一旁的姜耀漢看起來完全沒有不耐煩,只是靜靜地翻閱著文件,不過金佳溫還是適時地出聲詢問:


「部長把我們找來,是有什麼事情要宣佈嗎?」


金佳溫這一問,卻是給了羅PD機會把話題引向他。


「不愧是廣受女學生們喜愛的、我們孤傲高冷的金法官!言簡意賅、直切重點!」


實在是招架不住這位熱情的製作人,金佳溫抿唇笑了笑。


不僅如此,一旁的吳珍珠與姜耀漢竟也加入了調侃金佳溫的行列。


「金法官不笑的時候確實看起來挺嚴肅,但笑起來那可就完全不一樣了!要是讓那些女學生看見了,之後怕是要出現金法官的粉絲團了。」說完後吳珍珠還調皮地捂嘴偷笑。


聞言,一旁的姜耀漢玩味一笑,然後看向金佳溫挑了挑眉,說道:「看來這次的慈善晚會,金法官若是不出席的話,這些預備粉絲團成員們恐怕要傷心欲絕了。」


「部長,怎麼連您也跟著起哄……」金佳溫無奈極了。


「慈善晚會?」吳珍珠疑惑的看向姜耀漢。


「DIKE與社會責任財團共同取材的慈善時裝秀,邀請了我們示範法庭小組三人參加。」姜耀漢答道。


「最近的社會氛圍正是需要這樣能夠給予大家希望的活動,三位法官們若是能夠出席的話,民眾是真的可以振作起來的!」羅PD積極的在一旁搭話。


「財團啊…… 」似乎是想起了金佳溫不久前的告誡,吳珍珠話頭一轉,


「如果是這種好的主旨的話,我當然很願意參加。不過…… 我沒有適合出席的衣服呢…… 」吳珍珠困擾地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


「如果有需要的話,一會兒我可以請服裝師來量尺寸,定做合適的禮服。當然,費用的部分完全不用擔心,我會處理的。」


「真的太感謝部長了!如果方便的話可能要麻煩您了。」得到了姜耀漢會協助處理出席禮服的答覆,吳珍珠顯得十分不好意思,但又掩飾不住地流露出期待與興奮。


「不麻煩。那麼金法官呢?也和我們一起嗎?」姜耀漢看向金佳溫,眼中有著一絲一閃而過的期待。


當年的金佳溫為了調查姜耀漢而婉拒了這場晚會。


不過這次可是能夠接近鄭善兒,但又不顯的刻意的好機會。


然而,想到了慈善晚會結束的當晚,在部長辦公室畫框裡藏著的炸彈,金佳溫不禁有些猶豫。


根據當年警方的調查結果,畫框裡的炸彈是在慈善晚會當晚,被遠端遙控啟動的。


一旦啟動,只要被紅外線偵測到有人經過,就會開始倒數計時。


由於這次金佳溫並沒有在部長辦公室裡安裝竊聽器,照理來說姜耀漢應該不會在晚會結束後再次進入辦公室。


也就是說,如果晚會結束後當晚沒有人進入辦公室的話,紅外線第一個會偵測到的人,會是晚會隔天早上上班的姜耀漢。


金佳當然不希望姜耀漢受傷,但是讓炸彈成功爆炸也很重要。


當年的這場爆炸,原是財團為了恫嚇示範法庭安裝的,然而最後點燃的卻是百姓的怒火。


爆炸發生後,示範法庭的支持率,不僅大幅提升到特權階級不敢輕易對姜耀漢動手之外,民眾要求審判李英敏施暴案的大量請願書,也是幫助此案成功開庭的關鍵之一。


「金法官?在想什麼?一起參加吧?」吳珍珠拍了拍好似有些出神的金佳溫。


「啊…… 抱歉。只是我不太擅長面對鏡頭,如果不介意拍攝起來不太好看的話,也請讓我參加。」



即便擔任了十年部長法官的期間,金佳溫已經可以做到游刃有餘地帶起面具去面對虛偽的政商要員,但是金佳溫依然不喜歡這種場合。


觥籌交錯,賓客相互寒暄,看似一片和樂融融。


然而包裹在華麗禮服下的,卻流竄著無盡的貪婪與算計。


正當金佳溫思考著該怎麼接近鄭善兒時,會場內響起了舞會的伴奏。


「金法官,是否有榮幸能夠邀請您共跳一支舞呢?」


不等金佳溫的猶豫,主動前來搭話的,正是從進入會場開始就在觀察自己佈下的棋子的鄭善兒。


「啊,鄭理事,事實上我正想要找您呢!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打擾到您。」


「怎麼會打擾呢?金法官如今可是示範法庭的明日之星,閃閃發光的。不如我們邊跳舞邊聊吧,金法官?」


「我的榮幸。」金佳溫頷首,微微一笑地向鄭善兒伸出手。


「不知金法官找我,是有什麼事情嗎?」


「鄭理事,或許…… 您聽說過一位叫做趙允兒的女孩嗎?」


聞言,鄭善兒眼神立刻流露出一抹警戒,然後很快地又回歸平靜。


「為什麼這麼問?這名女孩怎麼了嗎?」


「其實是這樣子的,第一場審判過後,我時常在通勤上下班的路上,收到民眾對於示範法庭的感謝與稱讚。」


「然而不久前,我收到了一份求救。」


「將求救訊息遞給我的人,說他觀察過我通勤的路線,所以特意等著我,並將一份錄音檔交給了我。」


事實上,傳遞求救訊息的是先前金佳溫聯繫的協助者中的一名少年。


他的妹妹也曾被帶進夢想家園後被殘忍對待致死。所以自願冒險進入夢想家園取得趙允兒的求救錄音。


金佳溫頓了頓,觀察了一下鄭善兒,發現她全身微微繃緊,腳下跳著交際舞的步伐也變得有些凌亂。


「錄音裡……說了什麼?」鄭善兒喉間發澀,穩了穩聲音向金佳溫問道。


金佳溫將一枚錄音筆從口袋裡拿出,作勢要遞給鄭善兒,「這名女孩在錄音裡面提到了曾受到鄭理事您的照顧,希望向您求援…… 」


「但夢想家園畢竟是財團的事業,身為財團的秘書,這件事,您真的不知情嗎?」


雖然已知鄭善兒確實不知情,但金佳溫還是想再確認看看鄭善兒的反應。


金佳溫將方才拿出的錄音筆放在鄭善兒耳邊,然後按下播放鍵。


音量不大不小,在舞會的背景伴奏下,正好夠鄭善兒一人聽清。


只見鄭善兒臉色逐漸發白,喘息急促。滿溢的憤怒與恨意,像是燃燒的火舌,逐漸化為眼角蔓延的紅意。


「金法官,我身體有些不適,先失陪了,還請見諒。」察覺到自己的失態,鄭善兒稍稍平緩了呼吸,不等金佳溫再次開口,便匆忙的離去。


「看來是真的不知情啊……」金佳溫望著鄭善兒離去的背影喃喃。


誘餌已經拋出,現在就等鄭善兒怎麼選擇了。


不遠處,正與吳珍珠共舞的姜耀漢,餘光瞥見了忽然丟下金佳溫一人匆匆離去的鄭善兒,若有所思地垂下眼眸。



慈善晚會結束當晚,為了以防萬一,金佳溫決定直接回到法院一直待到隔日。這樣無論姜耀漢何時進入部長辦公室,都能確保第一時間在爆炸中護住姜耀漢。


進到陪審法官辦公室後,金佳溫換下了姜耀漢專門為了慈善晚會定製的禮服,並小心地收好。


簡單梳洗過後,金佳溫便著手開始將近日蒐集到的資料一一整理歸檔,並將之後有可能會需要的文件也都先備齊。這樣即使爆炸過後自己缺席了,也不會對姜耀漢和吳珍珠造成太大的負擔。


陪審法官辦公室內,除了桌燈,沒有其他任何照明被點亮。


翻閱著文件,沙沙的聲響割劃著靜的過份的夜晚。


就這樣翻翻寫寫了好一陣子,金佳溫揉了揉酸脹的眉心,微微伸展了一下四肢。


差不多要到上班時間了。


金佳溫換上平時上班的西裝,打好領帶,最後理了理袖口。


清晨帶著冬日薄霧的陽光,淺淺地拂過窗櫺,滲入室內,最後輕輕落在年輕法官的身上。


早晨的法院難得一片寧靜而愜意,彷彿等會兒要迎接的不是一場爆炸。



- TBC -



後記:


這週四去打了第二劑疫苗,所以四五都在家上班。


於是多了一點時間寫文www(在下還是有乖乖把工作都處理完的啦哈哈


也許明天會第二更也說不定啊哈哈(立flag.jpg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