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渣文筆預警!!!OOC預警!!!私設如山預警!!!


Summary: 

"All that is gold does not glitter.  "

(不是所有的金子都會閃閃發光。)



——以下正文——



JU化學排水洩漏案過後,接下來沒有意外的話,便是法務部長的獨子,李英敏的施暴案。


為了讓姜耀漢此次不再需要請假證人來當開第一槍的,金佳溫特別拜託了印象中曾受到李英敏驅車衝撞的一名老先生來作證。


老先生很爽快地答應了。


說自己在審判直播上看過金佳溫。如今為了案件,身為尊貴的法官竟願意屈尊來到這樣髒亂的地方,看來是個不錯的小伙子。


老先生還說自己是做撿拾回收品換錢的,不存在提出告訴後就被辭退的危險。而且自己孑然一身、無牽無掛,不怕連累家人朋友。


說完還拍了拍金佳溫的肩說道:「法官大人,這垃圾啊,多了去了,咱們天天撿都撿不完。但有些垃圾啊,咱們是想撿,也撿不了啊。」


說完,老先生豪爽地哈哈大笑,抓起金佳溫的手鄭重地握了握後對金佳溫說:「法官大人,這垃圾一個人撿不了不要緊,咱們多點人一起,總有辦法的!總有辦法的!」



除了幫姜耀漢爭取證人、還有日常聯繫因夢想家園被惡意收購房屋的協助者之外,在第二場審判開始前,還有一件很重要、但一直被金佳溫刻意延後的事情得做,那就是與閔政鎬的聯繫。


自從十年前閔政鎬為了自己當上大法院長的野心,而間接害死了尹秀賢後,金佳溫心裡就一直有個疙瘩。


他能感受到,從前閔政鎬對自己、對尹秀賢的關心是發自內心的。


畢竟是父親生前的好友,也算是看著自己長大的。


只不過這份關心,最終沒能敵得過野心的侵蝕罷了。


雖說閔政鎬不是什麼善類,但說他最是十惡不赦嗎?那倒也不至於。


閔政鎬的野心,來自於他渴望做出成績,甚至期望能夠名留青史。某方面來說,閔政鎬確實是想要為這個糟透了的社會做點事情的。只不過是目的不單純罷了。


再加上當初鄭善兒的刻意引導,閔政鎬完全被當槍使地將姜耀漢視為頭號公敵。


但撇除攻擊姜耀漢的部分,閔政鎬與鄭善兒聯手去拉攏、提拔過的在野黨成員,其實在執政黨下台之後,有不少人不知道是記取了前車之鑑,還是真的被當初閔政鎬與鄭善兒的「崇高理想」說服了,總的來說,無論是為了自己的野心,還是真的為了「匡扶正義」,當年在收尾執政黨亂攤子的時候,平心而論,其實有些人是做的不錯的。


應該說,其實當年不是沒有想做事的人,只是這些人大多人微言輕。想要有所作為,只能等到爬得夠高。


而閔政鎬與鄭善兒,雖然目的不純,但確實提供了這些人能夠更快地取得話語權的機會。


這也是金佳溫如今維持著與閔政鎬打太極,而不是徹底切斷聯繫的原因。


閔政鎬是有野心,但也確實是個想做事,且確實有能力做事的人。


重生以來,金佳溫一直苦惱著該怎麼處理與閔政鎬的關係。


畢竟現在一切都還有挽回的餘地,尹秀賢和姜耀漢也都還好好的活著。金佳溫要想向閔政鎬發難,也找不到理由。


但如今一拖再拖也不是辦法。在苦思了許久之後,金佳溫決定從根源,也就是鄭善兒著手。


既然他們這麼想往上爬,這麼想做事,那就賭一把,給他們一次機會。


賭贏了,或許就能藉著讓他們狗咬狗,一把端了這些位高權重的敗類。


當然,這並不是毫無根據、更不是一時衝動的豪賭。


事實上,當年在清算財團及總統等人的爛帳時,金佳溫才知道,鄭善兒在那場爆炸之前,之所以會那麼乾脆的舉槍自盡,或許另有隱情。


當初在調查時,有資料顯示鄭善兒其實一直以來都在默默資助一名貧民區出身的女孩。然而那片區域想當然爾,最終被併進了夢想家園。


不僅如此,當時徐正赫,也就是社會責任財團的理事長,為了自己的齷齪慾望背地裡與總統許重世勾結,幹起了人口買賣的勾當。


許重世負責用透過當初作為演員時建立的販毒人脈,利用毒品先控制這些社會弱勢的女孩們,讓她們離不開毒品。


徐正赫再將這些女孩們,販賣給特殊性癖喜好者。


當時鄭善兒資助的那名女孩,應該是鄭善兒兒時居住在貧民區時,幫助過她的老夫婦留下的孫女。


然而這名女孩最終也難逃被販賣後,遭到性虐待致死的命運。


根據調查資料顯示,在起初,財團其他共同授權人以為是許重世的行政作業拖沓,導致夢想家園的建設延誤時,其實是許重世刻意拖延施工期,方能利用夢想家園的建設區域進行那些見不得人的買賣。


而女孩正是此時被帶入夢想家園的。


當時女孩曾試圖找人幫忙向外發出求救,然而鄭善兒正忙於與各方勢力斡旋,便錯過了女孩的求救。


鄭善兒得知消息的時候,一切都太遲了。


即便從社會底層爬上了高位、即便手握人人稱羨的權力,到頭來,卻是連一名女孩都保不住。


明明努力做出了改變,最終卻沒能避免其他的女孩子像自己一樣受到欺辱。


這樣的無力與空虛,是否是促使鄭善兒悲憤之下舉槍自盡的主因之一呢?金佳溫思考著。


如果從一開始就提醒鄭善兒,是不是就能少一些女孩子受害?


是不是能點醒鄭善兒,當初不擇手段、不惜滿身泥濘也要將位高權重的男人們一個個踩到腳底,為的真的只是權力與地位而已嗎?


金佳溫賭的便是這個。


賭鄭善兒對於金錢與權力地位的渴望,不僅源自於兒時的貧窮,更來自於性別帶來的弱勢。


賭鄭善兒心中最大的慾望之一,便是對於那些輕賤女性的人,向他們證明即便來自社會底層、即便身為女性,也能登上那讓人仰望的、閃閃發光的寶座。



- TBC -



後記:


從這章(?開始,會明顯出現一些「私設如山」的部分,還請大家見諒啊哈哈


這章可能有點無聊,因為耀漢沒有出場www


但是這些都是佳溫一心一意為了想要幫助耀漢能夠順利解決仇家們所做的努力,是佳溫對耀漢滿滿的愛~


對於鄭善兒和閔政鎬,尤其是對善兒背景故事的設計,其實是在下的私心。


從劇裡其實能看見一些善兒對於女孩子們幫助,像是教女孩子們當處在弱勢時,應當首先取得證據方能保護自己。


又或是引誘珍珠要勇於展現野心的時候,在下認為善兒的心裡,雖然有利用珍珠的成份在,但也不乏真心希望能有朝一日,在這個父權主義的社會,有女性能坐上大法官的位子,而非清一色都是男性才能升官掌權。


想要證明女性毫不遜色於男性,是在下覺得善兒最「閃閃發光」的一項魅力之一。


因為從未有人對無依無靠的自己伸出援手,所以想獲得話語權、想替自己爭取權利、爭取他人對自己的重視,只能獨自努力往上爬。


只是等爬到了頂端,才發現自己早已在途中偏移了初衷,且能夠真心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的人是一個也沒有。


這樣的善兒實在是令人惋惜、唏噓不已。


雖然現實中若真的有像善兒一樣的人,她或許不會像在下寫的一樣,那麼輕易地就改變。


但是在下私心還是想給又颯又可愛的善兒小姊姊一個機會。


閔政鎬亦同理。


簡而言之,其實就是在下實在是不擅長設計政治鬥爭的劇情,所以在下決定讓他們通通都變成助攻就沒問題啦啊哈哈(傻笑



最後悄悄地分享一下在下這週三去出差的時候,三次元的朋朋@RururuShan 在等在下下班的時候畫的圖:

點我點我! 

請大家敦促這位神仙太太趕緊畫圖產糧w(大誤


最後的最後,(廢話真多w

最近天氣變得好冷,大家要注意保暖鴨!



以上 


感謝閱讀!(鞠躬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