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個阿敏 ⃒⃘⃤|Powered by LOFTER
拆逆雜食 隨心創作 隨緣觀看 詳見置頂


假如姜耀漢死於結局最後的爆炸。

且金佳溫於此之後接任,並在十年後重生到劇情的開頭前一個月。


主CP是金佳溫X姜耀漢【年下】


→HE,正文清水向,可當無差 > < 

但是番外有年下車!!!煩請斟酌閱讀~


→由於惡魔法官過於上頭,於是寫下了人生第一篇連載文,不好意思獻醜了。(土下座


→很少寫文,所以渣文筆預警!!!OOC預警!!!


→在下是台灣人,手機碼字時漢拼輸入法不太熟練,所以內文主要是以繁體字呈現,簡體網頁入口請由小帳置頂 文章進入,大感謝!!!



Summary: 

"The darker the night, the brighter the light. "

(夜晚越是漆黑,越顯光芒明亮。)



——以下正文——



十年了。


距離姜耀漢與財團同歸於盡的那場爆炸,已經過了十年。


當年,金佳溫於最終懷著滿腔懊悔和必死的心,決意無論如何都要站在姜耀漢的身旁,哪怕會被炸得粉身碎骨,金佳溫也毫不猶豫的選擇與姜耀漢一同赴死。


然而,對外始終面冷心硬的惡魔,卻再一次地對年輕的法官不住心軟。


在點燃引信的前夕,姜耀漢親手將金佳溫退離了爆炸範圍。


很少有人知道,惡魔也曾期許有人能堅定不移地站在自己身旁。


不為利益、不問得失。


如今,姜耀漢總算等來了年輕法官一顆熾熱而滾燙的真心。


然而這次,年長的法官卻選擇了獨自墜入深淵。


惡魔不願看見星子蒙塵。


而微光雖奮力跨越星河,最終仍沒能趕上,與惡魔一同奔向夜晚。


姜耀漢永遠留在了那場爆炸之中,而金佳溫則被留了下來,獨自面對這滿目瘡痍。


夜幕低垂,高掛天際的星辰仍須閃爍。


漫漫長夜,黎明雖可期。


卻架不住永夜降臨。



姜耀漢在死前早早安排好了一切,艾莉亞也在第一時間被安排出國治療。這些都是金佳溫在爆炸後才了解到的。


抱著一絲說不明的期待,當年在爆炸後不久,金佳溫又回到了那棟湖邊宅邸。


也許姜耀漢也為他安排了些什麼、留下了些什麼,哪怕只是一句話。


青年曾這樣希冀著。



昔日在宅邸度過的溫暖時光,如今對於金佳溫來說都是折磨。


慟。


窒息的慟。


每當金佳溫站在曾與姜耀漢對峙的開放式書房之中,那日年長法官的悲鳴與怒吼總在耳旁揮之不去。


愧疚和痛苦爭先恐後地向青年攫來,漫過口鼻,撕咬著身上每一處臟器。


金佳溫不忍去回憶,但每每在夢中、在無數個夜深人靜時,姜耀漢被逮捕前絕望而憤怒的臉龐卻總是那樣清晰地浮現。


像是烙印在靈魂上的印記,帶著狠戾的刻劃與灼燒的疼痛。


年輕的法官狠狠捂上腐爛的傷口,逼著自己牢牢地記住這份苦楚。


記清楚了,金佳溫!


看看你都做了什麼!


你要永遠記得那些你曾經辜負的人,用餘生為你的愚蠢和衝動付出代價!


青年在心裡對自己一遍遍地說著。




- TBC -




後記:


標題靈感來自惡魔路西法(Lucifer)成為墮天使前的稱號:The Lightbringer 。


Lucifer這個字是由拉丁文Lucis (光的所有格)和 ferre(帶來)所组成,意思是帶來光明的人。


這篇文的靈感來自於最近看的影集《Lucifer》S5 EP14 的一句台詞:


"The darker the darkness, the brighter the light. "


意思是:黑暗越是漆黑,越顯光芒明亮。


在這裡為了押韻,我把darkness換成了night。


以下個人私心的一點點🤏小見解(簡稱一堆廢話 還請大家見諒QAQ):


我覺得耀漢一方面想讓佳溫看見現實的殘酷和人性的險惡,但一方面又不希望佳溫完全被這些黑暗徹底改變。


個人感覺耀漢還是希望佳溫能保有最初的正義感和勇氣,甚至能夠在他身死後,仍然能夠繼續擔任法官、裁決社會的不公不義,繼續為那些被忽視的角落帶來希望。


所以私設,耀漢便是將自己當作黎明前漆黑的夜晚,徹底震撼、毀滅扭曲的制度。藉此襯托出在耀漢死後的十年,帶著無盡的懊悔與愧疚,以及被留下的、不能隨意放棄的、耀漢希望他活下去的生命,佳溫將負重前行,成為劃破黑暗的破曉曙光。


同時,重生後的佳溫變得成熟、也能理解耀漢的手段,所以能夠更好的相互扶持,成為彼此的光、溫暖彼此。


故文章命名為Lightbringer,意為:為彼此帶來光明。


在重生前的十年間,佳溫會一點一點變得能夠自如的應付需要虛與委蛇的場合、變得能夠靈活但不失分寸與最後底線的運用手腕、同時為了自保也強化了武力值!(暗搓搓想找個機會讓佳溫救一次耀漢> <)


並且,在這十年間,佳溫學著像耀漢一樣,找出社會中弱勢的、無法為自己申冤、爭取權利的人們,藉由他們的協助,不僅讓該得到審判的人都得到審判,也藉此幫助了許多人、累積了許多的人脈!


十年間的經歷讓佳溫重生後變得強大、穩重,但是對親近的人仍然保有溫柔和信任。想讓成長起來的佳溫,和耀漢並肩前行,大概是這樣的一篇文~


以上 


感謝閱讀了在下一堆冗言的各位!

大感謝🙏🙏🙏(鞠躬


最後

感謝跟我一起討論劇情大綱的@RururuShan 大大❤️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